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为何是他 拒绝让座美联航员工遭拖下飞机流血受伤

2017年04月12日 03:23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1

  随机选取?

  据乘客布里奇斯回忆,被航空公司“抽中”的4名乘客中,一人不愿下飞机并自称是医生,强调第二天早晨还要给病人看病,“他好像说,自己被选中是因为他是华裔”。

  2

  种族歧视?

  这一新闻因“超卖”“亚裔”等词引发巨大争议,有人指出,四名被选中的乘客均为亚裔。除了受伤乘客和他的妻子以外,还有一对亚裔情侣。

  3

  暴力执法?

  3名保安在劝说无果后强行将这名乘客拖下飞机。视频显示,在被拖拽过程中,这名亚裔男乘客大声惨叫,嘴角磕破出血,眼镜几乎掉落,衬衫被拉拽使得肚皮裸露……

  9日晚,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一架国内航班上发生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由于机票超量预订,且没有乘客自愿推迟行程、给4名美联航员工“让座”,美联航决定以抽签形式决定必须下飞机的乘客。一名“被中签”的亚裔乘客不愿配合,他自称是医生而第二天必须出诊。悲剧随后发生,警察采取暴力手段强行将乘客拖拽下飞机,并导致其流血受伤。

  同行乘客拍下事件经过并把视频上传至互联网,引发众怒。网友质疑,尽管航空运营商超卖机票合规,但美联航机组人员的做法实在不当。而美联航首席执行官却在发送给员工的内部信中说,支持涉事员工的做法。

  美国华人联合会10日发表声明,要求美联航、联邦航空局和芝加哥民航局立即调查这起事件,要求美联航和芝加哥民航局正式道歉。一名涉事机场保安已被停职。

  强行“让座”

  近七旬老人被强拽下飞机

  同机乘客告诉媒体,当没有人为“机票超卖”自愿腾出位置时,机组人员随机选择了4名乘客。同机乘客称,“事实上他和他的妻子,一开始是愿意的,但随即发现,下一班航班要等到第二天下午两点半才起飞。所以他才说:我不能下去,我还有工作,所以又坐了回去。”

  随后,这名近七旬的亚裔老人被机组人员叫来的机场保安强行拖下飞机,并导致这名乘客流血受伤。此事被同机乘客拍下传到美国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网友纷纷谴责美联航对乘客的粗暴行为,甚至宣布抵制。

  自辩无错

  美联航CEO:乘客“捣乱寻衅”

  此后,美联航CEO奥斯卡·穆诺茨发布声明,将此次强拖乘客下机并受伤送医事件,轻描淡写地称为“重新安置”,并“对机票超卖表示道歉”,而对受伤入院的乘客,毫无歉意,引发网友不满,掀起又一波舆论狂潮。

  10日晚,在一封给内部员工的邮件中,穆诺茨指出该乘客“捣乱寻衅”,他断然站在员工身后,全力支持,这让该事件进一步发酵。目前,已有人自发组织签署白宫请愿书,要求联邦政府彻查此事。

  芝加哥警方在通报中也称,被要求下机后,该乘客被激怒,对着航空警察喊叫。在试图将他带下飞机的过程中,乘客的头撞到扶手导致脸部受伤。随后,该受伤乘客随后被送到路德教会总医院。

  美联航此次要求亚裔老人下机的理由为机票超卖,这属于美联航Rule25规定。根据该规定,航空公司可以因为超卖拒绝乘客登机,但对于已登机的亚裔老人并不适用。

  据红星新闻记者调查,根据美国交通部规定,航空公司的机票超卖行为“并不违规,绝大多数航空公司都会给航班超卖一定数量的机票,以避免乘客不出现的情况。也由此导致了乘客会被‘扔下’的情况。”

  美国交通部也明确指出:当超卖情况出现时,交通部要求航空公司应询问不赶时间的乘客自愿放弃,并给予相应补偿。而违反乘客意愿丢下乘客的例外情况,航空公司将会受到处罚。

  也有美国华人提出质疑,“这班飞机后面还有一班UA(美联航)和一班AA(美国航空),为什么要让乘客改签第二天飞机?为什么这四个航空公司机组人员就要挑这一班?”

  最新进展

  他到底是华人还是越南人?

  被美联航强拖下机的亚裔老人自称是医生。据纽约邮报报道,他是一个有着不堪过去的医生。据称,他叫David Dao是伊丽莎白镇肺病方面专科医生,曾被判以处方药换取性好处。

  根据肯塔基州医药许可协会档案,于2003年被捕。协会调查发现,Dao对一名男性病人有意,并让其成为了自己的办公室经理。Dao追求并以处方药换取性方面好处,后来,该男子因为Dao的不当言论辞职。2004年,Dao被判了以欺诈获得药物的多项罪名。

  根据路易斯维尔快报,Dao去美国之前,于上世纪70年代在越南上了医学院。

  而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David Dao是美籍越南裔(他在飞机上自称是华裔),他是一名医生,同时也是一位祖父。

  但是谁知道乘客的个人信息,又是谁抖出“黑历史”?而这,也不得不让人想起美剧政客斗争中,抖黑历史也是一个经典手法了。不论Dao有什么样的历史,都跟美联航此次事件中的对错责任,一点关系都没有。红星新闻实习记者 林容

【编辑:叶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