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第13届中美电影节在好莱坞开幕并举行颁奖典礼

2017年11月02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社洛杉矶11月2日电 (记者 张朔)当地时间11月1日晚,美国好莱坞星光闪耀,第13届中美电影节开幕式暨“金天使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举行。

  2017年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共设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新人、最佳微电影、最佳戏曲片、最佳纪录片、最佳合拍片、最受中国观众欢迎的美国电影等21个奖项。

当地时间11月1日晚,第13届中美电影节在美国好莱坞举行开幕式暨“金天使奖”颁奖典礼。图为获得年度最佳女主角奖的中国香港演员朱茵。<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朔 摄
当地时间11月1日晚,第13届中美电影节在美国好莱坞举行开幕式暨“金天使奖”颁奖典礼。图为获得年度最佳女主角奖的中国香港演员朱茵。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以“紫霞仙子”一角广为人知的中国香港演员朱茵,凭借电影《二次初恋》获年度最佳女主角奖,她在领奖时不禁激动落泪。中国演员林永健凭借电影《李保国》获年度最佳男主角奖。林永健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他从小就有一个演员梦,可是由于自己的长相,这个梦看起来像是白日梦,今天这座奖杯让他感觉美梦成真。

  创造中国电影票房“神话”的《战狼2》获封年度最佳电影。因在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成功饰演“达康书记”而红遍大江南北的中国演员吴刚,也凭借电影《战狼2》捧得年度最佳男配角奖杯。

当地时间11月1日晚,第13届中美电影节在美国好莱坞举行开幕式暨“金天使奖”颁奖典礼。图为中国演员林永健发表获奖感言,他凭借在电影《李保国》中的精彩表演获得年度最佳男主角奖。林永健说,他从小就有一个演员梦,可是由于自己的长相,这个梦看起来像是白日梦,今天这个奖杯让他感觉美梦成真。<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朔 摄
当地时间11月1日晚,第13届中美电影节在美国好莱坞举行开幕式暨“金天使奖”颁奖典礼。图为中国演员林永健发表获奖感言,他凭借在电影《李保国》中的精彩表演获得年度最佳男主角奖。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最佳导演奖由执导《功夫瑜伽》的唐季礼获得。中国最具人气美国男演员奖由出演《美国队长3》的查德维克·博斯曼获得。《速度与激情8》《变形金刚:最后的骑士》《加勒比海盗:死无对证》《金刚:骷髅岛》《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等5部影片获最受中国观众欢迎的美国电影奖。中国文联副主席奚美娟被授予年度杰出成就大奖。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中美电影节开幕式。”中国驻洛杉矶代总领事孙鲁山说,民间友好交往是中美关系的地基,文化交流在促进中美关系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中美电影节为促进中美影视文化交流、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地时间11月1日晚,第13届中美电影节在美国好莱坞举行开幕式暨“金天使奖”颁奖典礼。图为因在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饰演“达康书记”而走红的中国演员吴刚,凭借电影《战狼2》获得年度最佳男配角奖。<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朔 摄
当地时间11月1日晚,第13届中美电影节在美国好莱坞举行开幕式暨“金天使奖”颁奖典礼。图为因在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饰演“达康书记”而走红的中国演员吴刚,凭借电影《战狼2》获得年度最佳男配角奖。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说,中国目前已成为全球观影人次最多、银幕数量最多的国家。伴随着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电影制作能力也有所提高。近年来,中美影视交流越来越频繁,合作更加紧密。相信通过电影人之间不断的交流,中美两国电影合作之路将越来越宽广。

  中美电影节主席、美国鹰龙传媒董事长苏彦韬说,中美电影节不仅是电影人聚会和合作的平台,更是增进人文交流和友谊的桥梁。希望电影节能为中美文化交流尽一点绵薄之力。

  第13届中美电影节为期一个月,将在洛杉矶、旧金山、拉斯维加斯、休斯敦、达拉斯等美国城市展映上百部中美电影。加州洛杉矶郡政府近日将2017年11月命名为“中美电影节月”。(完)

【编辑:郭炘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