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媒发表中国驻英大使文章: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将给世界带来更多福祉

2017年11月04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中国驻英大使发表署名文章:中国将给世界带来更多福祉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伦敦11月3日电 (记者 张平)英国主流媒体《旗帜晚报》3日在纸质版和网络版同时刊登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的署名文章《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将给世界带来更多福祉》。

  作为中共十九大会议亲历者,刘晓明大使在文章里写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会上所作报告,以历史的眼光和全球的视野,为中国标定了历史新方位、擘画了发展新蓝图、明确了前进新方向。他深深地感到,此次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大会,它将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推进中国经济实现“四大发展”:

  一是稳步发展。大会明确了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中国发展的时间表,到2020年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2018至202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速将在6.3%以上。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发展既是国内发展的需求,也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强大动力。过去五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中国对外投资和贸易平均每年直接拉动各国1500万个就业岗位,仅“一带一路”建设在沿线国家就创造了18万个就业岗位。

  中国对发展中的潜在风险有着清醒的认识,将健全金融监管体系,严控地方政府债务增量,稳步推进国企去杠杆,筑牢防控系统性金融风险大坝;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鼓励公平竞争,防止市场垄断。一个稳步发展的中国,将为促进人类繁荣与进步做出贡献。

  二是高质发展。中国经济已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发展阶段。我们将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随着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经济产业不断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中国将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将成为中国经济现代化进程中的新亮点。

  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中国将大力发展绿色金融、节能环保、清洁生产和清洁能源产业;设立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自然生态监管机构,强化水、大气、土壤等污染防治,坚决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一个13亿多人口的大国实现高质发展,对世界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三是公平发展。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中国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中国梦”就是要让人民共同享有同时代一起成长进步的机会,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

  主要矛盾转化决定了根本任务转变。新时代的中国经济将更加注重公平发展,使人民在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国将实现更广泛和公平覆盖的城乡居民养老和医疗保险制度,提供居民能够负担的住房,增加高等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投入,使发展更好惠及所有国民。一个致力于公平发展的中国,将为世界提供一个具有巨大潜力的大市场。

  四是共赢发展。明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促发展,互利共赢谋合作,这已成为中国基本国策。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大幅放宽包括服务业在内的市场准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2018年下半年,中国将首次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

  展望未来,中国将在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推进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推动各国共同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一个主张以合作取代对抗、以共赢取代零和的中国,将打破“国强必霸”的老路,走出一条与世界各国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发展新路。

  在文章中刘晓明表示,历史是未来最好的老师。1940年在当时严峻的世界局势下,英国首相丘吉尔曾说,“不论前路如何漫长、如何艰苦,都要去夺取胜利。人类应当向自己的目标迈进,群策群力,并肩前进。”时隔77年,面对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习近平主席呼吁,“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各国人民应同心协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传递的中国声音,彰显的中国智慧,提供的中国方案,必将造福世界人民,也将为世界历史所铭记。

  据悉,英国《旗帜晚报》(EveningStandard)创办于1827年,至今已拥有190年的历史,是英国主流大报,也是伦敦地区著名晚报,内容侧重国际新闻和以伦敦为主的国内报道,覆盖政治、商业、体育、娱乐、生活、旅游等广泛领域。2009年起该报向读者免费赠阅,日发行量猛增4倍,达85万份。现任总编为英国前首席大臣兼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完)

【编辑:王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