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与女友吵架被激怒 法国警察连杀3人伤3人后自尽

2017年11月20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与女友吵架被激怒的一名法国警察18日晚用公务手枪打死3人,打伤3人,然后自杀身亡。

  数据显示,自巴黎恐袭之后、法国批准警察日常生活也可随身带枪以来,警察开枪率、走火率大幅上升。同时,警察自杀率也大幅上升,有关调查显示,持续的反恐行动使警察疲惫不堪。

当地时间2017年6月28日,法国Auvers-le-Hamon,法国宪兵和警察参加一辆巴黎-里昂高速列车的反恐演习,测试救援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6月28日,法国Auvers-le-Hamon,法国宪兵和警察参加一辆巴黎-里昂高速列车的反恐演习,测试救援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

  据报道,杀人警员名叫阿尔诺·马丁,31岁,是巴黎安全及干预部门的治安警察,曾做过机动宪兵,平时工作认真负责,深受上级赏识。18日下班后,他前往瓦兹河谷省萨塞尔市)与女友会合。女友把汽车停在自己父母的别墅附近,坐在车里等马丁来商量分手事宜。

  说着说着双方争执起来,马丁拨出手枪打伤女友面部。救援人员赶到时,这名年轻女子还神智清醒,但伤势危急。

  开了杀戒的马丁接着打死两个试图干预的人。先是一名30岁男子,他正坐在自己车里听音乐。听到枪声,他下车想看个究竟,谁料一颗子弹结束了他的性命。另一位是名44岁的男子。他的表姐伤心地说,“他今天过生日,出门去买香烟,跟孩子说他去去就回。可是警察来说他永远回不来了。”

  随后,马丁走进了岳父家的独立洋房,一枪击毙岳父,击中岳母的胸部。女友妹妹的臀部挨了一颗子弹。马丁还打死了岳父母家的狗。检察院披露,最终在花园深处找到该警员的尸体及其公务手枪。他的脑袋中了一枪。

  内政部长:本案不影响警察公务之余持枪

  2015年11月13日巴黎和圣德尼(Saint-Denis)发生系列恐袭案后,警察获得了可以一直保留公务枪的权利。2016年夏季以来多道通函使这条措施常态化。

当地时间2017年6月28日,法国Auvers-le-Hamon,法国宪兵和警察参加一辆巴黎-里昂高速列车的反恐演习,测试救援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6月28日,法国Auvers-le-Hamon,法国宪兵和警察参加一辆巴黎-里昂高速列车的反恐演习,测试救援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

  希望在公务之外继续携带武器的警察应当声明,且起码每年进行三次射击训练。这些条件也适用于从家到单位的上下班途中。部门负责人随时可以提出反对意见。

  萨塞尔惨剧发生后,内政部长科隆19日声称,警察公务之余可以“继续带枪,毫无问题”。他强调很难满足两种自相矛盾的要求:一方面担心警察个人出现偏差,另一方面公交车里要求保护的呼声越来越高。

  警察枪械使用率、走火率暴增

  2015年底巴黎系列恐袭以来,警察可以在执勤时间外携带公务枪支,与此同时出现的情况是,警察枪械使用率和事故率大幅上升。

  法国电视1台10月11日引述国家警察总署(IGPN)数据,2017年上半年,警方的开枪次数为192次,比2016年同期增加了65%。就连枪击动物的次数也从2016年头半年的23次增加到今年前6个月的36次。

  报告同时指出,警察用于“恐吓或警告性质的开枪”爆炸式增长(+89%),也就是说开枪并非因为对方有攻击威胁。但IGPN同时强调,这些情况下开枪是“合理、正当的”。

  IGPN对警枪“走火”大幅增加感到担忧,2016年上半年10次意外“走火”,2017年同期有23起。

  同时,警察面临的针对他们的攻击也呈上升趋势。《世界报》引述国家犯罪和刑事调查观察局(ONDRP)今年10月初报告,遭持械伤害的警察人数2015-2016一年间从430例增加到687例。

  警察自杀率上升

  这桩惨案发生在治安部队人员自杀案再度出现升势的背景下。据内政部和法新社的数字,自2017年初以来,总共有47名警察和16名宪兵自杀身亡。

  报道称,在此之前的一周时间内,法国治安部队里有9名成员自杀,其中一人是曾任全国打击恶棍流氓总局长的警察高官。在暂时平静几年之后,警察和宪兵担心2017年法国治安部队的自杀潮达到最高水平。

  上述自杀者包括7名警察和2名宪兵。在警察自杀潮黑色一周之后,11月12日,曾任全国打击恶棍流氓总局长的警察高官安托万·布通奈(ANTOINE BOUTONNET)被发现在其办公室里用勤务手枪自杀。

  UNITE-SGP-POLICE警察工会指出:“警察每天面对人的苦难、暴力以及社会最恶劣的情况,警察难以忍受这种情况,这是警察寻短的主要因素。”

  治安警察工会指责对警察的领导管理“极糟”、 欠缺对警察的重视,加上工作条件恶劣、指标政策等都使警察受到很大的工作压力。

【编辑:孔庆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