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同性婚姻在澳正式合法化 特恩布尔:明年主抓经济!

2017年12月08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当地时间8日早上,澳大利亚联邦总督考斯格鲁夫签署了同性婚姻立法法案,这标志着澳大利亚同性婚姻已正式合法化。

  回顾此前长达56小时的众议院辩论,由保守派议员提出的多项修正案全部被否,这也使得新法案的通过“一路亮起绿灯”。8日,了却同性婚姻这桩大事的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也开始为新一年的政府工作制定目标,他宣布,经济议题将是政府在2018年的工作重点。

  总督签署立法法案 同性婚姻正式合法化

  继同性婚姻立法法案7日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后,联邦总督考斯格鲁夫8日正式签署了这项法案,这标志着澳大利亚同性婚姻正式合法化。

  澳新网报道,特恩布尔8日携议会批准的新立法法案前往总督府,等待总督考斯格鲁夫的最终签字授权。考斯格鲁夫在签署这项法案后表示:“我同意这项法案成为澳大利亚法律。”这也成为了同性婚姻法案成为立法的最后一个步骤。

  据悉,一项法案成为立法通常需要7到10天才能获得总督签字签字御准,但这一针对婚姻法案的历史性改革仅在通过议会的17个小时候就获得了总督的批准。

  在同性婚姻合法化后,澳大利亚法律将于9日起自动承认此前在海外结婚的同性伴侣间的结合。就在总督签署法案前,兴高采烈的特恩布尔已开始鼓励同性恋澳大利亚人为婚礼做准备。他对媒体表示:“这是澳大利亚对所有同性伴侣的一次巨大拥抱,我们爱你们、尊重你们,现在快出来结婚吧!”

  在经历了长达56小时的马拉松式辩论后,这项全新法律在议会扫清了障碍。尽管仍有一些保守派议员推动增设额外的宗教保护措施,在参议院批准这项法案的一周后,仅有4名众议员投票反对这一法案。

  特恩布尔表示,同性婚姻“邮寄式”公投是这一议题的“游戏改变者”,在历经多年的辩论后,同性婚姻问题终于得到解决。他还批评工党在执政时没有解决该问题,但现在的胜利属于整个议会。

  修正案全部被否 艾伯特等保守派议员弃权

  在众议院7日就同性婚姻立法法案投票前,保守派议员曾试图提出多项修正案确保拒绝为同性伴侣主持婚礼的澳大利亚司仪牧师及其他服务供应商不被控告歧视,这些修正案均被否决。尽管这项法案最终以高票通过(仅4人反对),仍有一些高层议员选择了弃权。

  澳新网报道,尽管保守派议员提议的相关修正案未能通过,在新法律下,宗教牧师及宗教婚礼司仪将能够按照他们对婚姻的信仰行事。宗教机构也将能够依照他们的教义、宗旨和信仰提供与婚礼相关的设施、商品和服务。

  在7日针对同性婚姻立法法案进行最终投票的关键时刻,整个议会大厅除了4名投反对票的议员外,几乎满是投支持票的议员。也有一部分议员提前弃权离开了投票现场。

  尽管众议院没有官方统计弃权的议员名单,但据预计,约有14名议员没有就此议题投票。这其中包括了议会中最受瞩目的“反对票”倡导者——联邦财长莫里森(Scott Morrison)、前总理艾伯特(Tony Abbott)、前防长安德鲁斯(Kevin Andrews)、副总理乔伊斯(Barnaby Joyce)、联盟党议员克里斯滕森(George Christensen)、保守派西澳自由党议员黑斯蒂(Andrew Hastie)及助理卫生部长吉莱斯皮( David Gillespie)。此外,政府后座议员苏卡尔(Michael Sukkar)及霍克(Alex Hawke)据称也放弃了投票权。

  尽管弃权会被解读为在争议议题上的犹豫不决,许多议员解释道,他们选择放弃投票是为了将自己对同性婚姻的个人看法和公投中的绝大多数“YES”票区分开来。另有一些人表示,如果法案修正了有关宗教保护及言论自由的内容,他们可能会投不同的票。

  了却一桩大事 特恩布尔称明年主抓经济议题

  在解决了同性婚姻这桩大事后,特恩布尔8日宣布,经济将是联盟党政府2018年的主要焦点。

  《时代报》报道,在当天早晨的一场媒体采访中,特恩布尔表示,当这一议会年度以实现同性婚姻合法化而告终时,他无法压抑自己的激动情绪。他坚称,同性婚姻立法法案的通过将不会使传统婚姻或宗教自由受到侵害。特恩布尔表示:“有人认为同性伴侣的婚姻承诺对他们的婚姻是一种威胁,他们其实没能意识到,真正的威胁在于不能做出承诺。”

  特恩布尔还表示,他现在关注的焦点是政府的税收、能源、教育和儿童保育计划。当被问及哪一项将是2018年的大主题时,特恩布尔说:“应当提高辛勤工作的澳大利亚家庭和企业的收入;继续推进全国能源保障计划;继续推进我们的企业减税计划。并且,这一计划在过去一年已经为澳大利亚每天创造近1000个工作岗位,且85%是全职工作。”

  同时,特恩布尔还预示了下届大选前个人所得税削减的可能性,尽管有批评人士称,预算限制了削减所得税的规模。

  据悉,澳大利亚成为全世界第26个实现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国家和地区。这次的同性婚姻立法法案通过正值前总理霍华德修改婚姻法案的13年后。2004年的那份婚姻法案修正案曾明确将婚姻定义为男性和女性之间的结合。

  对于同性婚姻合法化,工党党魁肖盾直言这一新法律恰恰代表了一个现代、“包容和公平”的澳大利亚。

【编辑:李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