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媒:美国税改将推动美国企业海外资金回流

2017年12月26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美媒26日报道,美国税改中的一项内容料将引发一波美国企业海外资金汇回潮,该趋势可能在明年年初提振美元并对金融市场产生全面影响。

  据报道,美国共和党税改方案中有一项规定是对美国企业海外利润和现金汇回实施一次性低税率优惠。根据一项估测,美国企业可能会利用这一税收优惠将多达4000亿美元资金汇回国内。而美国企业将海外资金汇回通常需要出售外币资产并买入以美元计价的资产,此举有望提振美元。

  预测美元走势对投资者和企业来说都非常重要。过去几年美元持续攀升,导致美国跨国公司的利润承压,并且令美国出口商的海外竞争力下降。此外,美元走势还会影响到原油、铜和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原材料价格。此前,鉴于特朗普政府承诺要加大财政刺激和基础设施支出力度,许多投资者预计美元会在2017年走强。但实际情况是,由于特朗普政府一些重要政策倡议陷入停滞,今年截至12月22日,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下跌近7%。

  道富全球市场(State Street Global Markets)北美宏观策略负责人Lee Ferridge称,税改计划应会为美元带来一些提振,但他将把这作为一个卖出机会。

  一些分析人士称,随着其他发达国家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美元这一波上扬可能标志着其近七年牛市终于见顶。很多人认为,全球会有更多央行步美国后尘,在2018年开始解除后金融危机时代近10年的刺激措施。随着全球各央行开启利率正常化进程,美元在某些投资者眼中的吸引力可能会下降;过去这些年,由于美国资产的收益率较其他发达国家资产的收益率更高,这些投资者一直是美国资产的买家。

  根据过去几周公布的预测,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和加皇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均认为美元在2018年将强势开局。但只有加皇资本市场的分析师预计美元年初的涨幅能保持到年底。

  据估,美国公司在海外存放了逾1万亿美元资金,至于在新税法下有多少会汇回美国以及当中有多少已兑换成美元,分析人士意见不一。这导致税改对美元的影响难以衡量,或者说,汇回海外资金对美国经济的影响难以衡量。

  根据美国国税局的数据,在小布什当政期间于2004年底出台的资金回流减税措施推动下,美国公司汇回了3120亿美元资金。衡量美元兑一篮子16种货币币值的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打破持续数年的下行趋势,在2005年上涨近13%,不少分析人士将这一变动归因于现金流入美国。成分股包括许多跨国公司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当年上涨3%,涨幅较之前两年收窄。

  美银美林估计,这一次,美国企业海外资金汇回总额可能在2000亿-4000亿美元之间。该行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欧元兑美元汇率将降至1.10美元;该汇率22日报1.1862美元左右。

  Deltec International Group首席投资长Atul Lele说,汇回资金会创造美元需求,令美元汇率升高。Deltec管理着规模50亿美元的资产。Lele还预计,减税将提振美国经济,刺激通胀,促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以更快的速度加息。一般而言,美联储加息会提振美元汇率,因为对寻求收益率的投资者来说,这会令美元的吸引力变强。

  Lele持有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 WFC)等金融机构的股票,他认为这些股票将因经济增速升高而受益。他还增加了美元持仓,以平衡所持以其他货币计价的资产;若美元走强,此类资产将贬值。

  一些分析人士称,税改可能也会影响到更广泛的市场。瑞银财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的分析师说,美国经济已经在走强,新税法可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对企业利润的提振力度高达8%,也会使标准普尔500指数再涨5%。

  不过,美元上涨面临的最直接风险可能来自美国以外地区,欧元区经济的复苏正在为欧洲央行解除宽松货币政策、最终开始加息铺平道路。对于那些想多元化手上美元资产、却因目前欧洲利率处于历史低点附近而回避欧元的投资者来说,这是个好消息。今年截至12月22日,欧元兑美元上涨了近13%,投资者们预计这轮涨势将持续到2018年。

  摩根资产管理(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固定收益部门国际首席投资长Nick Gartside称,他们已经为美元小幅上涨做好了准备,之后预计将减持美元、增持欧元。他预计,到2018年年底,欧元兑美元将上涨至1.30美元。

  PGIM Fixed Income首席投资策略师Robert Tipp表示,市场风向的转变可能预示着美元持续数年的上涨行情告一段落,在过去几年里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上涨了逾30%。目前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汇率较2011年低点高出逾30%。

  Tipp说,最近几年美元经历了巨大的牛市行情,但现在风向正在转变。

【编辑:李夏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