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通讯:“首相酒吧”探秘

2018年01月17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社伦敦1月17日电 题:“首相酒吧”探秘

  中新社记者 张平

  伦敦郊外,白金汉郡,卡兹顿路边,一座两层楼的乡村酒吧。坐落在公路边的山坳里,掩映在树丛中,公路连接酒吧的一小段行车道,有些坑洼不平。

  这就是外界颇感神秘的“首相酒吧”。

位于伦敦郊外卡兹顿路边、名为“卡兹顿之犁”的酒吧,是一座两层楼的小酒吧。在拥有6万多酒吧、“酒吧文化”享誉世界的英国,显得极为平常,但因前首相卡梅伦经常光顾,“首相酒吧”之名不胫而走。图为夜幕中的“首相酒吧”。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平 摄
位于伦敦郊外卡兹顿路边、名为“卡兹顿之犁”的酒吧,是一座两层楼的小酒吧。在拥有6万多酒吧、“酒吧文化”享誉世界的英国,显得极为平常,但因前首相卡梅伦经常光顾,“首相酒吧”之名不胫而走。图为夜幕中的“首相酒吧”。 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首相酒吧”之名缘起

  “‘卡兹顿之犁’是这个酒吧本来的名字,”酒吧原老板史蒂夫·霍林斯(Steve Hollings)指着墙上犁型图案说,“像我们这样的酒吧,英国到处都有”。

  在拥有6万座酒吧、“酒吧文化”享誉世界的英国,这座酒吧无论是品相还是规模,看上去都很平常。

  年近70岁的史蒂夫·霍林斯,头发花白,总是面带笑容。他告诉记者,他经营这家酒吧17年。优质的食材和酒水、高超的烹饪技术、一流的服务,吸引来居住在附近的客人,室内70个席位、室外草坪上140席位,经常座无虚席。

  与酒吧200多米的距离,是首相别墅契克斯庄园。前首相卡梅伦为这座庄园的主人时,经常光顾这里。一次卡梅伦兴致甚高,离开时竟把年幼的女儿忘在了酒吧,一时成为笑谈。

  “首相酒吧”之名,也就逐渐传播开来。

位于伦敦郊外卡兹顿路边、名为“卡兹顿之犁”的酒吧,是一座两层楼的小酒吧。在拥有6万多酒吧、“酒吧文化”享誉世界的英国,显得极为平常,但因前首相卡梅伦经常光顾,“首相酒吧”之名不胫而走。图为不少华人、华侨和中国游客慕名远道而来。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平 摄
位于伦敦郊外卡兹顿路边、名为“卡兹顿之犁”的酒吧,是一座两层楼的小酒吧。图为不少华人、华侨和中国游客慕名远道而来。 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特殊客人的到访

  2015年10月的一天,卡梅伦请来非同寻常的客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卡梅伦像往常一样,引着“客人”来到吧台前,一人一杯啤酒。习近平品尝了一份英国最常见、最著名的“大众食品”——炸鱼薯条。

  当天,史蒂夫·霍林斯从媒体上看到新闻:中英关系迈向“黄金十年”。

  史蒂夫·霍林斯指着墙上的照片,向记者叙述当时的情景时说:“在英国的文化里,通常是好朋友才会一起来酒吧。朋友可以在酒吧里放松聊天、社交。”

  那之后,各国记者纷纷登门拜访,酒吧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记者,令他应接不暇。

  酒吧以前鲜有华人顾客光临,而今远道专程前来的英国华侨华人、来自中国的游客络绎不绝,很多人点名要一份“炸鱼薯条﹢啤酒”。

  “首相酒吧”声名远播,“卡兹顿之犁”反而没什么人提了。

位于伦敦郊外卡兹顿路边、名为“卡兹顿之犁”的酒吧,是一座两层楼的小酒吧。在拥有6万多酒吧、“酒吧文化”享誉世界的英国,显得极为平常,但因前首相卡梅伦经常光顾,“首相酒吧”之名不胫而走。图为获得该酒吧经营权的张羽(左)与酒吧原老板史蒂夫·霍林斯(Steve Hollings)在吧台前交流。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平 摄
图为获得该酒吧经营权的张羽(左)与酒吧原老板史蒂夫·霍林斯(Steve Hollings)在吧台前交流。 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黄金节点”望未来

  令史蒂夫·霍林斯意外的是,寻求合作的商家纷至沓来。

  参股、收购、贴牌经营、连锁推广等等,使史蒂夫·霍林斯陷入“幸福来得太突然”的“烦恼”之中。

  30岁出头的天津帅哥张羽将史蒂夫·霍林斯从“困境”中解脱出来。“对英国酒吧文化的深透理解与对英国文化的深度认同,让我和史蒂夫结下不解之缘。”身为一家中资背景英国公司董事长的张羽说,经过几次融洽的商谈后获得了史蒂夫·霍林斯的认同,以合理的价格获得酒吧的经营权。张羽坦言,在英国留学十几年并获得博士学位,这样的求学生涯,在教育背景、文化沟通、企业发展规划上为自己奠定了他人难以匹敌的优势。

  对于“首相酒吧”的未来发展,张羽表示,已与史蒂夫·霍林斯达成了高度的共识:中英关系进入“黄金时代”,为中国、英国企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历史机遇。我们都看好双方市场,“首相酒吧”拥有“名人效应”,具有值得期待的发展潜力。(完)

【编辑:李夏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