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普特会”下月赫尔辛基登场 峰会或持续“数小时”

2018年06月29日 13:5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与互动 

  定了!“普特会”下月赫尔辛基登场 峰会或持续“数小时”

  参考消息网6月29日报道外媒称,克里姆林宫和白宫6月28日宣布,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7月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会晤。

  双方计划明确协作原则

  据路透社6月28日报道,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两位领导人将就美俄关系及一系列安全问题进行讨论。”

  报道称,莫斯科和华盛顿6月28日同时宣布了举行此次峰会的时间和地点。两国6月27日达成协议,同意尽快举行一次领导人会晤。

  另据路透社6月28日援引福克斯新闻频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之间的峰会将在赫尔辛基举行。

  报道称,两国6月27日达成协议,同意尽快举行峰会。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后,克里姆林宫外交政策助手尤里·乌沙科夫说,该峰会将在对于双方都方便的第三国举行,并且需要数周时间来为峰会做准备。

  此外据俄罗斯《独立报》6月2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6月27日在莫斯科举行会谈,未来双边合作及缓和关系的途径成为关注焦点。

  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表示,7月的峰会很可能在“中午”举行,并持续“数小时”。塔斯社援引他的话说,“无疑将有面对面会谈,还可能有某些礼宾活动,多半会是工作餐和联合记者会”。

  

  说到会谈内容,乌沙科夫暗示双方打算在出现全球问题的背景下明确协作原则。他说:“两国总统可能会协商联合声明,在其中描绘双方今后有关改善双边关系、共同国际行动以及确保国际稳定与安全方面的举措。”

  又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28日报道,彭博新闻社报道称,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将在即将举行的会谈中讨论经济问题。

  彭斯表示:“总统打算讨论需要解决的广泛问题。”据他介绍,其中包括“美国、俄罗斯和其他国家的经济关系”。

  彭斯称,特朗普还可能谈及“俄干预”美国选举问题、俄就乌克兰和叙利亚的行动,以及其他“敏感”问题。

  又据俄新社6月27日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在访俄期间表示,他并不期待美俄峰会达成具体协议,但不排除存在达成协议的可能性。

  在记者会上,博尔顿被问及峰会能否就《中导条约》、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等问题达成具体成果,他回答道:“在我今天出席的不同会议上,我们讨论了这些议题,但目标不是达成具体成果,只是为总统会晤创造条件。我期待他们将讨论他们所认为的最重要问题,但不认为我们会盼来某些具体成果。在我看来,重要的是在经历了双边峰会的漫长间隙后,他们终于能够以一对一或是扩大会谈的形式,讨论其所希望探讨的所有问题。我们将围绕会晤结果展开进一步的工作。”

  

  报道称,但博尔顿也说,或许“普特会”最终仍可能达成某些具体协议。

  俄重返G7被指“不可避免”

  据路透社6月2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准备在下月会面,美国国务卿蓬佩奥6月27日表示,特朗普认为俄罗斯应该参与影响全球外交政策的讨论。

  蓬佩奥对参议院一个委员会说,特朗普在与普京会晤时将强调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是不可接受的。

  当被问及俄罗斯是否应该成为七国集团(G7)的一部分时,蓬佩奥说:“总统深信,让俄罗斯参与这些重要的地缘战略对话是不可避免的,历史也是如此。”

  另据美联社6月27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特朗普总统认为,莫斯科重返国际社会是不可避免的。

  报道称,蓬佩奥在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上的这番讲话正值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博尔顿正为两国领导人下月在欧洲举行峰会做准备。

  蓬佩奥说,他可以想象到与俄罗斯达成一系列美国和其他国家都能接受的“交易”,让俄罗斯重返七国集团。

  蓬佩奥在回答关于特朗普称俄罗斯应该参与七国集团讨论的问题时说,“总统深信,让俄罗斯参与这些重要的地缘战略对话是不可避免的”。

  

  他还说,目前美俄关系是他有生以来最糟糕的,他重申了特朗普政府比许多前任政府对俄更强硬的说法。说完这些后,他还表示,特朗普认为改善美俄关系是有必要的。

  他说:“总统期待有机会找到一些地方,我们可以在那里进行富有成果的对话。”

  此外据塔斯社6月2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没有停止尝试说服欧洲盟友放弃建造北流天然气管道二线的计划,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听证会发言时这样说。

  蓬佩奥表示:“我们积极努力说服欧洲各国政府和公司相信:增加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与我们力争实现的对抗俄罗斯的目标背道而驰。”

  蓬佩奥称,美国“明确表示,不允许俄罗斯人(借铺设北流天然气管道二线之机)有更多机会对德国、乃至整个欧洲施加政治影响力”。

  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和美国国会议员一再声称,如果这条管道投入使用,美国的欧洲盟友和合作伙伴“会更加依赖莫斯科”。华盛顿认为,这将是欧洲在能源供应和运输路线多元化道路上的倒退,北流天然气管道二线会破坏乌克兰和其他中欧天然气过境运输国的经济。

  

  很多专家认为,华盛顿试图阻挠北流天然气管道二线项目,试图向欧洲出售美国液化气,而购买后者的成本要比管道输送的俄罗斯天然气贵得多。依照2017年通过的《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美国有可能对同意参与项目建设的公司采取单方面惩罚措施。

  “普特会”前景令欧洲焦虑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27日报道,美俄两国官员6月27日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未来几周内举行一对一的首脑会晤。此次会晤引起美国在欧洲主要盟友的不安。

  报道称,两位领导人去年7月在德国的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首次会面,11月在越南的另一场国际会议间隙再次会面。

  报道还称,但是,鉴于特朗普与德国、法国和加拿大等美国主要盟友之间的关系日益紧张,举行一场可能聚焦美俄关系的高级别会晤的前景引起了欧洲的焦虑。

  当被问及此次会晤是否表明美俄两国之间的一种“特殊关系”——这个词历来被用以描述美国与其历史盟友英国之间的关系——时,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称这个想法“完全是无稽之谈”。

  北约成员一直渴望对外展现统一阵线,但特朗普说,欧洲国家并没有承担合理的军事开支份额,他还在贸易和移民问题上与欧洲领导人发生了激烈冲突。

  

  报道称,与此同时,尽管俄罗斯和西方的关系因乌克兰、叙利亚和“干预选举”等问题变得愈加紧张,但特朗普一直不愿批评普京并渴望与后者会面。

  另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6月27日报道,在3月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次私下会谈中,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解释说,尽管瑞典不是北约成员,但瑞典经常与这个防务联盟进行合作。

  一名欧洲外交官对《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乔希·罗金说,上任后与北约领导人屡现冲突的特朗普回应称,美国应考虑与北约保持这样一种关系。

  一名美国政府高官对罗金说,特朗普这番话是个玩笑。特朗普在此前及此后的多次表态均暗示,他对这一跨大西洋联盟不感兴趣,甚至有时还抱有敌意。

  报道称,特朗普的批评主要是围绕财政问题,他经常指责北约成员没有达到防务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2%的标准。

  报道还称,在北约将于7月11日至12日举行峰会前几周,特朗普在写给一些防务开支未达到上述门槛的北约成员的信中再次对其提出批评。

  报道指出,在特朗普上任第二年,尤其是在他持续批评北约成员领导人并寻求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建立友好关系之际,关于他对北约的承诺,有关方面的担忧有所加剧。

  

  曾试图安抚北约盟友的许多特朗普政府官员已经离职。

  报道称,美国仍在继续支持北约及其行动,尤其是该联盟对抗俄罗斯的努力。但是,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本月说,继续合作并不意味着北美与欧洲自二战结束后建立的这种关系将持续下去。

  斯托尔滕贝格说,“我们可能已经看到”跨大西洋关系在某些方面“弱化”。他补充说,过去各方曾成功弥合分歧。他说,维持这一伙伴关系“符合我们的战略利益”。

  他说:“我们必须继续保护像北约这样的多边机构,我们必须继续维护建立在规则基础之上的国际秩序。”

  资料图片:2017年7月7日,在德国汉堡,俄罗斯总统普京(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出席G20领导人峰会。新华社发

  

  外媒:俄美商定在第三国举行峰会 赫尔辛基或成举办地

  参考消息网6月28日报道外媒称,备受瞩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晤很可能在7月11日至12日的北约布鲁塞尔峰会结束后举行。预计特朗普将出席此次北约峰会。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27日报道,普京在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时表示,俄美关系欠佳是美国国内政治斗争的结果。

  普京在会见博尔顿时还表示,博尔顿的访问令人对俄美能开始着手恢复关系产生希望。

  博尔顿在同普京会面时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目标是维持世界稳定。

  报道称,特朗普在本月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希望尽快与普京会晤后,俄美就双方高层会谈开展的联系明显增多。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27日报道,克里姆林宫消息称,已商定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的事宜,会面将在第三国举行,时间和地点将于6月28日公布。

  消息称,普京和特朗普的会面将持续数小时,双方将面对面交流,并向媒体作出相关声明。

  此外据塔斯社6月27日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27日将在莫斯科与俄方磋商双边关系、国际和裁军问题。

  报道认为,博尔顿此访具有特殊意义。一方面,它是在世界和俄罗斯媒体热议俄美可能将于7月上旬举行峰会的背景下进行的。莫斯科和华盛顿均未正式确认这一消息,但都未排除举行峰会的可能性。其次,在双边关系紧张的形势下,两个大国的交流显著减少,美国当局高级代表很久没有到访莫斯科了。

  又据路透社6月26日报道,美国高官6月26日称,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被视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的地点。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此前称,在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访问莫斯科后,特朗普很可能在“不太遥远的未来”与俄罗斯总统会面。

  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高官称,尽管选择赫尔辛基作为会址的可能性最大,但最终的决定取决于博尔顿与俄罗斯谈判的结果。

  报道称,尽管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作为会址的可能性也被讨论过,但官员们称这一想法已被放弃。

  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在推特上发表简短声明,回应有关此次首脑会晤的问题。他说:“如果有需求,芬兰随时准备提供良好的服务。”

  据塔斯社6月26日报道,美国负责欧洲和欧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韦斯·米切尔26日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讲话时称,特朗普当局致力于改善对俄关系,但不会为此牺牲自己的原则和盟友的利益。

  他指出:“我们致力于改善同俄罗斯的关系,但前提是俄方停止表现得咄咄逼人。我们不会牺牲自己的原则或我们的盟友。”

  另据俄新社6月26日报道,美国负责欧洲和欧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米切尔称,在俄罗斯加强在中东欧影响力的背景下,美国希望扩大在该地区的存在。

  他表示,美国“把中东欧从优先方向中删除”,俄罗斯却给予该地区更大关注,“为基础设施建设花费巨资”,美国必须改变这种情况。

  他强调,美国正努力“扩大西方和美国在中东欧的存在”。

  俄媒:俄美在叙利亚“各退一步” 或为“普特会”铺路

  参考消息网6月26日报道俄媒称,俄美对特朗普和普京会谈的筹备似乎从在中东的相互让步开始。6月23日,俄国防部宣布大幅削减驻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中的战机和直升机数量,西方一直对此表示强烈期待。该部指出:“11架飞机和直升机返回俄境内的长期驻地。”

  据俄罗斯《独立报》6月25日报道,俄在叙利亚余下的航空力量将足以继续打击恐怖主义。在这场斗争中,美国及其中东盟友对俄罗斯的态度仿佛已在好转。6月24日,西方主要的几家通讯社报道了美国拒绝支援叙利亚自由军的消息。后者正在叙利亚、约旦和以色列交界处的戈兰高地开展反政府军作战行动。而美国国务院10天前曾威胁,倘若大马士革和莫斯科在叙西南部实施此前宣布的进攻,将对它们采取严厉措施。

  报道称,自那以后,俄空天军飞机一次也没有为了同反对派组织南方阵线战斗而起飞。直到6月24日,据阿拉伯媒体披露,它们对戈兰高地和约旦边界附近的冲突降级区的恐怖分子发动了约20次密集打击。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部队上周末在这里发动了攻势。叛军陷入恐慌,称俄罗斯与美国和以色列达成了谅解。叛军在德拉省的发言人艾哈迈德·阿巴扎伊德说:“所有新协议将于近日变得透明。”

  报道还称,此消息公布后,若干叙利亚自由军部队向政府军示好,商定共同打击“伊斯兰国”组织(IS)及盘踞在叙西南部的其他恐怖势力。而俄国防部6月24日通报,得益于与叙利亚自由军的接触及达成的和解,南部冲突降级区中已有11个居民点转入叙政府的控制之下。

  巴沙尔表示:“俄方提出使调解与和解成为可能的建议,就像在其他地区一样。这个建议令我们满意。”此外,他提到俄美以正围绕调解该国南部冲突问题进行谈判。同时众所周知,伊朗及支持巴沙尔政权的众多什叶派组织,对俄罗斯与美国及其他国家,尤其是以色列展开的接触持谨慎态度。据媒体此前报道,在以色列防长阿维格多·利伯曼率领的军事代表团5月底访问莫斯科后,俄以之间达成协议:包括真主党在内的什叶派组织不参与巴沙尔军队拟定的对IS在戈兰高地据点的进攻。直到最后一天前,什叶派武装都拒绝离开靠近叙以边界的地区。但它们似乎还是撤退了,因为否则的话,美国和以色列未必会“允许”莫斯科和大马士革进攻南方阵线。

  军事专家亚历山大·奥夫钦尼科夫说:“我不认为,在特朗普和普京计划中的会面后,俄美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矛盾会消失。美国人在叙利亚西南部作出让步,是因为这对他们有利,还因为在俄帮助下,那里过去被伊朗控制的区域得到了有利于以色列的清理。”

  专家相信,俄美未必会在美国如今占领的其他地区达成这种一致:“特朗普依旧准备推翻巴沙尔政权,永远不会将幼发拉底河以东富含油气资源的地区拱手让给莫斯科和大马士革。”

  奥夫钦尼科表示:“通过与美国、以色列等国的对话,莫斯科准备继续在中东寻求妥协。但它解决这些问题的前提是叙利亚的不可分割和大马士革对本国自然资源的合法权益。巴沙尔决定与莫斯科共同开发这些资源。”

  资料图片:2017年3月4日,一架俄罗斯直升机在叙利亚中部古城巴尔米拉上空盘旋。新华社发

  

  俄媒:俄罗斯借世界杯向西方显示软实力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俄媒称,对普京来说,体育是国家大事。

  据俄罗斯《莫斯科时报》网站6月21日报道,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继续把体育运动当作一种混合战争手段。不妨想一想2014年的兴奋剂丑闻。什么都不曾改变:不惜一切代价争取胜利,因为胜利具有政治意义。这代表着软实力和国家的脸面,也代表着不可战胜的国家形象。领导这个国家的,是一位英明的领导者。

  报道称,苏联的奥运选手们在二战后受到这样的教育,是因为他们的奖牌数量决定着苏联帝国的形象。苏联代表队直到1952年赫尔辛基夏季奥运会才首次参加奥运会并非巧合。他们必须保证自己的表现不会抹黑莫斯科的形象。同样,苏联从1956年起参加冬奥会,是因为苏联领导人确信该国冰球队能够取胜。他们做到了。

  报道称,苏联在1972年同意与加拿大冰球队举行“巅峰大赛”,也体现了这种心态。在此之前,苏联一直担心失败。

  报道表示,在2018年冬奥会冰球决赛中,俄罗斯队险胜德国队,再现昔日辉煌。一位网友制作的照片说明了一切:在1945年苏军将红旗插上德国国会大厦的那张著名照片里,他把苏联国旗换成了冰球杆和俄罗斯国旗。

  报道称,体育是国家大事,它是爱国主义信条之一。体育主题的爱国主义电影在俄罗斯非常受欢迎。根据上世纪70年代苏联冰球明星瓦列里·哈拉莫夫生平改编的《传奇17号》和讲述苏联篮球队在1972年奥运会决赛中战胜美国队经历的《争锋》,只是其中两部。这些电影中有很多过分简化或歪曲事实的成分,但它们的确在俄罗斯唤醒了爱国主义情绪。

  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或许希望通过2018年世界杯展现的软实力改善俄罗斯的形象。但在西方看来,对俄罗斯的看法不太可能因世界杯而改变。

  报道认为,普京现在唯一能做的是,确保组织、后勤和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为了实现这一目的,他投入了前所未有的努力。毕竟,这是一件国家大事。

  另据俄罗斯《独立报》网站6月22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2日将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两人在会谈中将讨论朝鲜半岛无核化与经济合作问题。文在寅还将观看韩国国足在顿河畔罗斯托夫的比赛。据西方媒体报道,克里姆林宫正利用世界杯来提升俄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

  报道称,这是19年来韩国在任总统首次访俄。冷战时期,韩国将苏联视为朝鲜的庇护人,而苏联官方媒体称韩国政权是美帝国主义的傀儡。这种态度迄今不仅影响普通民众,而且影响领导层的心态。从青瓦台发言人的表态来看,文在寅打算终结上述局面,韩国希望与俄罗斯增进互信和友谊。

  韩国驻俄大使禹润根说,俄罗斯对首尔开展朝韩对话和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外交努力表示支持。他强调:“我们将努力深化经济合作,到2020年双边贸易额应达到每年300亿美元。”

  据报道,韩国企业界高度重视此次访问。大约200名企业家随同文在寅出访,其中包括三星、现代、LG电子等大型集团的负责人。他们将磋商合作事宜,例如从俄罗斯向韩国输送电力和天然气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将朝韩铁路与俄罗斯连接的项目等。

  6月22日,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E组小组赛中,塞尔维亚队对阵瑞士队。(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中国青年如何看待俄罗斯人?俄媒:不苟言笑的“战斗”民族

  参考消息网6月29日报道俄媒称,在中国青年的观念里,俄罗斯是军事大国,而俄罗斯人是不苟言笑的“战斗”民族。俄高等经济学院专家对中国大学生进行的民调得出了这样的结果。研究者指出,中国对俄罗斯历史和普京总统很感兴趣。不过专家认为,俄在中国的形象仍旧刻板陈旧,为摆脱这种形象,需要扩大文化交流。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6月28日报道,参与俄国立高等经济学院政治研究实验室调查的是在俄学习生活的中国大学生。一谈到俄罗斯,这些大学生首先联想到的仍旧相当刻板——寒冷、套娃、俄式煎饼、红菜汤和伏特加。

  报道称,同时这些大学生承认,俄在他们心里形成了相当军事化的形象。许多受调查者指出,中国电视台将俄介绍成军事大国。调查参与者表示,电视台每年都转播胜利日红场阅兵。中国大学生说,在搜索引擎上键入“俄罗斯”时,看到的是俄军队、空降部队、海军舰队和胜利日阅兵的图片。他们管俄罗斯人叫“战斗”民族。

  报道还称,俄在中国最重要的形象是普京总统。受调查者指出,普京在中国电视上的曝光率相当高。

  报道指出,中国人熟知的还有苏联领导人——他们不仅知道列宁和斯大林,还认识勃列日涅夫与赫鲁晓夫。民调显示,苏联战争电影在中国同样受欢迎。俄现代文艺工作者当中最有名的是歌手维塔斯,他在中国有超过百万的粉丝。

  报道还指出,调查结果证明,在中国媒体领域,俄的“向东转”是成功的。俄国立高等经济学院政治研究实验室主任瓦列里娅·卡萨马拉表示,中方发起的社会调查同样表现出善意的基调:超过70%的中国居民认为俄是友好国家。

  不过这位社会学家指出,中国人对俄的认知相当刻板。

  卡萨马拉认为,“如果我们希望俄在海外被视为愿意前往的现代化精神文化大国,那么首先需要推广俄的‘软实力’——对外国人提供的教育项目、文学、戏剧和文化节”。

  报道称,与此同时专家们认为,形成的一系列形象很可能与中国人自身的理解特点、中国意识形态优先级和全球化信息背景有关。

  亚洲和亚太地区中心专家伊韦塔·佛罗洛娃认为,对俄罗斯人是“战斗”民族的认知出现在叙利亚战争后。她认为,“我们的军事成就令中国人民惊讶,这令他们产生赞赏之情”。

  佛罗洛娃表示,对国际时事感兴趣和对俄有所了解的中国居民都尊敬普京——对于这位铁腕领导人和他鲜明的个性。

  俄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格列布·伊瓦申采夫在接受俄罗斯《消息报》采访时强调,中国人认为普京是“强大、有影响力、睿智和具备外在吸引力的人”。他同时指出,中国与俄罗斯正在建立良好关系。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战略研究和预测研究所主任德米特里·叶戈尔琴科夫指出,尽管对俄历史和传统感兴趣,中国大学生对俄的观念仍构筑在新老刻板印象上。这位专家同时强调,现在两国关系是长期性的,拥有巨大前景。但不仅要在双边对话机制中、而且有必要在公共平台上向伙伴介绍自己。

  叶戈尔琴科夫总结称,“在这方面我们还有巨大储备”。

  报道称,俄国立高等经济学院政治研究实验室相关研究的时间从2016年持续至2018年。期间对在莫斯科高校学习的中国大学生进行了100次采访。(编译/黎然)

  

  外媒:博尔顿将访俄为“特普会”铺路 美俄首脑或于7月会晤

  参考消息网6月22日报道外媒称,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21日对记者表示,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计划访问莫斯科。

  据路透社6月21日报道,国际文传电讯社当天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博尔顿计划下周访问莫斯科,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举行的会谈做准备。

  报道说,克里姆林宫19日表示,没有在北约首脑会议之前举行特朗普与普京会谈的打算。特朗普预计将于7月11日至12日参加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首脑会议。

  另据美联社6月21日报道,克里姆林宫21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将访问俄罗斯。

  报道称,在被问及有关博尔顿将于下周访俄,为美俄首脑会晤做准备的报道时,普京总统的发言人佩斯科夫证实博尔顿将访问莫斯科,但未做更多说明。

  对于有媒体报道普京可能于7月与特朗普会晤,佩斯科夫表示:“目前我们无可奉告,当我们做好准备的时候,我们会发表相关声明。”

  报道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强调说,“我们为接触做好了准备”。他还说,“如果就高级别会晤达成了一致,会宣布的”。

  有报道称,特朗普计划7月赴欧洲参加北约峰会时与普京会晤。这让一些美国盟友担忧。对此,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1日在伦敦表示,与普京的会晤和北约的政策并不矛盾。

  他说:“我们赞成与俄罗斯对话。我们不想要新冷战,不想要新的军备竞赛,不想要孤立俄罗斯。”

  此外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6月21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准备在特朗普7月访问欧洲期间举行会谈。此举引起英国政府的担忧。

  报道称,美俄首脑会谈的可能性加剧了就有关特朗普对北约的承诺以及对特朗普访问英国的影响的担心。

  英国政府高层消息人士说,美国官员正考虑把美俄总统会谈的日期定在北约峰会之前或者特朗普在峰会后对英国的访问结束后。欧安组织总部所在地维也纳是可能的会谈地点,因为美俄都是该组织成员。

  一名西方高级外交官说,特朗普与普京在北约峰会前举行会谈将引起“焦虑和担忧”。这名外交官还说:“这将是一件极为消极的事。”

  报道称,北约预计将讨论让阻止俄罗斯侵犯的威慑措施升级。英国政府一名消息人士说:“每个人都对正在发生的情况感到不安,为北约的未来而担心。”

  一名白宫消息人士对《泰晤士报》说,没有关于美俄首脑会谈的消息宣布。不过,一名美国前军事指挥官说,磋商“正在进行中”。

  资料图片: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新华社记者 赵鹏 摄

【编辑:姜贞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