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媒:福特联手百度开发AI和数字服务 扭转在华销售颓势

2018年06月29日 13:5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与互动 

  美媒:福特联手百度开发AI和数字服务 扭转在华销售颓势

  参考消息网6月29日报道美媒称,福特汽车公司计划与中国互联网搜索提供商百度公司合作开发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和数字服务。目前,这家汽车制造商正期望赶上竞争对手,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重新站稳脚跟。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27日报道,福特汽车公司2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它与百度公司已经签署意向书,将探讨两家公司在中国市场上进行合作的方式,包括在互联汽车和数字营销方面的技术与数字服务合作。

  报道称,一旦结成这一联盟,福特将成为大赢家,因为在车载技术和联通性方面,该公司落后于中国市场上的竞争对手。这一伙伴关系可以帮助福特提升在中国的品牌形象。目前这家汽车制造商的合资公司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持续下滑,它面临着来自中国本土品牌和外国品牌的激烈竞争。

  报道称,在华业务曾经为福特公司带来丰厚利润,但这一业务在第一季度出现亏损,部分原因是该公司未能吸引到偏爱新技术的中国消费者。

  福特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正致力于通过在全球建立伙伴关系,来扩大这家汽车制造商在数字和互联汽车等新服务领域的专长。该公司最近宣布正在探索与大众汽车公司缔结战略联盟,合作内容包括开发商用汽车。

  

  与百度签订的协议建立在现有伙伴关系的基础之上。去年,福特公司加入了这家中国搜索巨头的开源自动驾驶软件平台。这个名为“阿波罗”的平台与谷歌为智能手机开发的安卓系统类似。

  报道称,根据新协议,福特公司和百度公司将利用百度的DuerOS对话式人工智能平台,共同为在华销售的福特汽车研发新型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和数字服务。DuerOS平台拥有自然语言理解和语音及图像识别等技术。

  报道称,这两家公司还希望建立一个“智能车联网联合实验室”,并探索云计算领域的机遇,比如与“交通出行云”平台融合——该平台是福特智能出行公司的子公司Autonomic公司正在开发的开放式云平台。福特公司和百度公司还计划探讨如何在数字营销领域开展合作。

  另外,百度公司27日宣布其董事会已经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将在未来一年内最多回购10亿美元公司股票。该公司计划以现有现金为回购计划提供资金。

  

  俄媒:阿里进军自动驾驶领域 与腾讯百度竞逐AI领域

  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报道俄媒称,中国媒体援引阿里巴巴集团内部人士的消息称,阿里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汽车。

  据俄罗斯《导报》网站4月18日报道,这样一来,阿里与自己的主要对手百度和腾讯(这三家公司合称BAT)在人工智能领域展开了竞争。

  阿里内部人士确认称,阿里计划为此招聘约50名新员工进入人工智能实验室。

  报道称,早些时候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阿里团队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阿里的目标是研发全自动驾驶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不需要人干预。已有车辆进行了常态化路测。

  《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称,这并非阿里首次尝试进军汽车工业。去年底阿里投资了小鹏汽车——一家研发电动汽车的初创公司。阿里同时还在与上汽集团合作。上汽正在研究打造互联网汽车及配套基础设施。

  报道称,在这一领域阿里与百度狭路相逢。百度同样在研发全自动驾驶汽车。3月中国政府允许百度在北京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腾讯则与中国一汽集团签署协议联合开发智能汽车。腾讯表示,或在年底前开始生产无人驾驶卡车。

  《南华早报》指出,据麦肯锡咨询公司预测,中国有可能成为全球最大自动驾驶汽车市场,这些汽车内置人工智能系统和5G网络。麦肯锡预测,到2030年时中国自动驾驶汽车的年销售收入和出行服务创收将超过5000亿美元。

  

  出海记|新报:百度与新加坡公司AMI合作 在东南亚推广Apollo平台

  参考消息网1月12日报道新报称,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发布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升级版Apollo(阿波罗)2.0,并表示与新加坡一家公司设立了一支2亿美元(2.67亿新元)的基金,将在东南亚投资及推广Apollo平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月11日援引彭博社报道,百度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消费电子展(2018 CES)发布其Apollo平台的升级版,并称与微软、TomTom NV等公司携手,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方面取得快速进展。

  百度宣称,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借助其平台,可以在部分城市道路上实现汽车自动驾驶。它还签署一份协议,采用TomTom的地图;并与新加坡的Asian Mobility Industries一起设立一支2亿美元的基金,在东南亚投资及推广Apollo平台。

  Asian Mobility Industries总部位于新加坡,专门从事智能通行和人工智能技术。其子公司IUGO Systems目前正在与当地和地区合作伙伴实施跨境通行解决方案,以改善乘客通行体验和智能通行基础设施。

  全球已有逾90家公司加入了Apollo平台,其中包括黑莓,以及芯片制造商Nvidia Corp。

  百度在公告中表示,2018年,Apollo将支持四大主要计算平台——Nvidia、英特尔、恩智浦和瑞萨电子。


  

  出海记|美媒关注百度缩小埃及分支机构规模

  参考消息网10月30日报道美媒称,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互联网搜索巨头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公司正在退出埃及市场,该公司曾一度希望以埃及为立足点向中东地区扩张。这是百度在面临美国竞争对手的挑战六年后做出的决定。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27日报道,知情人士称,百度在近几个月陆续裁撤了逾30名员工,关闭了位于开罗的办公室,因其埃及业务未能达标。这些知情人士包括几名前百度雇员和一位了解百度业务的地区技术高管。

  报道称,百度一度专注于埃及市场,努力研发阿拉伯语应用和网站,作为其在中东和北非地区的广告平台。知情人士称,百度曾测试过一个阿拉伯语搜索引擎,但从未广泛推出这一产品。

  据报道,《华尔街日报》记者未能在开罗找到百度的代表。该公司位于北京的一名发言人对开罗办公室、搜索引擎及百度在埃及和中东地区的计划不予置评。该发言人仅表示,百度在埃及仍有代表,正在关注为埃及研发移动应用,该公司在中东和北非地区拥有数千万活跃的月度用户。


  

  出海记|港媒:百度硅谷第二个研发中心启用 专攻无人驾驶

  参考消息网10月10日报道港媒称,百度日前宣布,在硅谷的第二个研发中心已正式启用,旨在为AI、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吸引更多世界一流人才。


  据美国侨报网站10月9日报道,和首个硅谷研发中心一样,百度新中心也坐落在桑尼维尔市,两地相距约1英里。新中心占地面积达3.6万平方英尺,可容纳150人,并设有汽车实验室。研发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在AI、数据中心领域做前瞻的研究。目前在此办公的有正在搭建Apollo开源无人驾驶平台的百度智能驾驶集团(IDG),和互联网安全部门。

  报道称,百度公司总裁、同时负责公司在美业务的张亚勤表示,伴随着百度的不断发展,及在美国招募工作的扩大,开设第二个研发中心是一种必然过程。他说:“作为吸引世界顶尖人才的基地,硅谷的研发机构在百度的全球战略中变得越来越重要。”

  据报道,百度是在硅谷开设研发机构的众多中国高科技公司之一,投资研发一直是百度的首要任务,公司15%的收入用于研发。百度首个硅谷研发中心于2011年启用,短短几年间已从最初几个人的小团队发展成为目前拥有200名员工的研发中心,主要在语音识别和自主驾驶等领域开拓尖端技术。

  据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从百度了解,2014年,百度在硅谷腹地桑尼韦尔建立了一个研发中心,关注人工智能和数据中心的研究。现在离它不到两公里处,又一座办公楼拔地而起。美国西部时间10月2日上午10点,百度硅谷第二个研发中心正式揭幕运营。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和智能驾驶事业群负责人李震宇出席了揭幕仪式并发表讲话。随着新研发中心的揭幕,百度在硅谷也正式进入2.0时代。


  

  外企中国路|福特强化与中国合作伙伴关系 力挽销售颓势

  参考消息网3月21日报道英媒称,福特汽车与中国“结缘”近20年。近日,根据来自福特及其中国合资企业的消息人士的说法,该公司正努力保持与长安汽车以及江铃汽车间的信任与尊重的合作关系,并在销售方面施加压力。

  据路透社3月19日报道,根据福特亚太业务主管彼得·弗利特(Peter Fleet)的说法,为了改善合作关系并扭转近期销售颓势,福特正准备发动产品闪电战,并推动管理层本地化。

  报道称,弗利特表示,该公司在销售业绩之外,将重点放在“结构性优先事项”上。

  “我认为我们的伙伴关系状况良好,我希望这种关系好上加好。”弗利特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

  报道称,福特可能要等到明年新车型大量上市的时候,才能在中国市场重拾动能。

  “今年有点像是要通过一条隧道,”弗利特说,“我们必须要熬过2018年。”

  但到2025年,弗利特称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计划将中国市场营收较2017年水平提高50%,主要通过推出50多款新车型或重新设计车型的方式达到这一目标。新车型中包括15款电动车。

  报道称,长安福特的发言人贾群表示,长安与福特之间的关系良好。

  报道又称,福特承诺作出更充分的努力,与合作伙伴一道在中国开发技术和产品。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有一个可能性是:随着中国政府大力推动电池动力汽车发展,江铃汽车与福特或将很快研发电动卡车和货车。

  三名福特消息人士称,福特还承诺雇佣和提拔更多中国籍员工来替换外派员工,这些外派人员中有许多都缺乏文化背景和语言能力,无法与合资企业伙伴进行有效合作。

  报道称,福特对长安汽车和江铃汽车表示,计划在未来四年用本土经理人填补多数外派人员职位,2021年前削减70%的外籍人员。

  资料图片:欧洲汽车展上,一名工作人员擦拭福特汽车展区的发动机展品。(新华社)

【编辑:姜贞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