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犹太教堂枪案遇难者身份公布 枪手面临29项控罪

2018年10月29日 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美犹太教堂枪击案:FBI将案件归为仇恨罪展开调查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0月29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一座犹太教堂发生枪击事件,导致11人死亡、6人受伤。28日,当局公布了11名遇难者的身份,他们的年龄从54岁到97岁不等。

  警方说,枪手是一名具有明显反犹太倾向的46岁白人男子、匹兹堡居民鲍尔斯(Robert Bowers),鲍尔斯被控29项联邦罪名,包括仇恨罪。

  美国总统特朗普强烈谴责枪击案,称这是“大规模谋杀的邪恶行径”,并称必须对抗在任何地点和无论何处出现的反犹太主义。他下令白宫等场所降半旗致哀。

枪击案发地点是一所名叫“生命之树”的犹太教堂,距离匹兹堡市中心仅10分钟车程。当天正值每周一次的犹太教安息日,一群教众正在教堂内举行一场新生儿命名仪式。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枪击案发地点是一所名叫“生命之树”的犹太教堂,距离匹兹堡市中心仅10分钟车程。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发生了什么?】

  枪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27日上午约9时30分,匹兹堡一个名叫“生命之树”的犹太教堂里。当时,约有40到50人正在进行安息日祈祷。一名枪手冲进去大喊“所有犹太人必须死”,并朝人群开枪。

  10时左右,警方接到数名被困在教堂里的人的报警,随即赶往现场。据报道,枪手要逃走时遭一名制服警员制止,于是躲回教堂内,并同赶到现场的特警队交火,最终投降,束手就擒。他受了枪伤,但情况不严重。

  警方说,鲍尔斯此前没有犯罪记录,他犯案时使用的枪支是通过合法途径购买。美国联邦调查局将这起案件定为“仇恨犯罪”。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随后发表声明说,司法部将以仇恨犯罪及其他刑事罪提控鲍尔斯,包括最终可以使他被判死刑的罪名。

当地时间10月27日上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一所犹太教堂发生枪击案,目前已造成11人丧生,另外有6人受伤,包括4名警察。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10月27日上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一所犹太教堂发生枪击案,目前已造成11人丧生,另外有6人受伤,包括4名警察。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遇难者身份公布】

  美国宾州阿勒格尼县28日公布了枪击案11名遇难的身份。据报道,受害者包括8名男性和3名女性。

  其中,年龄最大的是97岁的罗斯·马林格尔。死者中还有一对夫妇,84岁的伯妮丝·赛蒙和86岁的西尔万·赛蒙;以及一对兄弟,59岁的塞西尔·罗森瑟和54岁的大卫·罗森瑟。

  枪手罗伯特·鲍尔斯周六携带三只手枪和一个半自动步枪冲入匹兹堡生命之树犹太教堂开枪滥杀无辜,夺走了这11个人的生命。鲍尔斯后来被警方开枪打伤后逮捕。

  鲍尔斯将在29日出庭面控。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27日,美国多地,犹太社区的成员参加烛光守夜活动,纪念犹太教堂枪击案遇难者。据美国媒体消息,当地时间10月27日上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一所犹太教堂发生枪击案,目前已造成11人丧生,另外有6人受伤,包括4名警察。枪击案发地点是一所名叫“生命之树”的犹太教堂,距离匹兹堡市中心仅10分钟车程。当天正值每周一次的犹太教安息日,一群教众正在教堂内举行一场新生儿命名仪式。执法人员证实,枪手名叫罗伯特·鲍尔斯,年龄40多岁。FBI特工表示,他们相信鲍尔斯是单独行动的。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27日,美国多地,犹太社区的成员参加烛光守夜活动,纪念犹太教堂枪击案遇难者。

  【各方如何回应】

  事发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立即发推称,“我们为那些死去的人和他们所爱的人祈祷,我们的心与那些勇敢的受了重伤的警察同在。”

  前总统奥巴马也回应称:“我们为在匹兹堡遇害的美国人感到悲伤。我们所有人都必须反对反犹太主义的崛起,反对针对那些看上去不同、性取向不同、宗教信仰不同人士的仇恨言论。对于那些想要伤害无辜者的人来说,我们必须阻止他们轻易得到枪支。”

  德国领导人也发声哀悼匹兹堡犹太教堂受害者,并强调必须对反犹太主义予以打击。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发推称:“我们所有人都必须坚定地面对无处不在的反犹太主义”。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也致信特朗普,对这次袭击事件表示震惊和哀悼。他写道:“这种令人憎恶的罪行提醒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尽我们的力量倡导反对仇恨和暴力,反对反犹太主义和排他主义,并坚决反对那些煽动他们的人。”

【编辑:郭炘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