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两党冲刺中期选举 共和党搬票站被疑阻挠选民投票

2018年11月04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新闻链接 美国移民党争或将影响中期选举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1月4日电 综合报道,11月6日,美国将迎来中期选举,目前两党备战都进入最后的关键冲刺阶段,总统特朗普正前往他在2016年大选时获胜的州举行竞选集会,为共和党人助选。美国堪萨斯、佐治亚和田纳西等州均有居民反映,共和党控制的地方政府突然迁移票站至偏远地点,或要求选民提供额外数据,质疑有人企图阻挠选民投票。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刁海洋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特朗普再借美最高法院大法官涉性侵案攻击民主党

  当地时间11月3日下午,特朗普来到蒙大拿州,他在集会上再次借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诺被指控性侵一事攻击民主党,他说,指控的所有女性都在说谎。

  特朗普提到除福特等3名公众熟知的指控者之外的一名女性,她叫Munro-Leighton,他在社交网站“推特”上称,这名女性“刚刚承认她说了谎”。她在给参议员的信中称自己遭到卡瓦诺性侵,但之后又称她没有写过信。此前,参院司法委员会主席葛雷斯利已要求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FBI)对她进行调查。

  特朗普在集会中说,“这是一个谎言,彻底的谎言,这是假的。”接着特朗普开始质疑其他指控者,他说“其他人呢?她们何时才会说出发生了什么?”特朗普表示,他很高兴在卡瓦诺的整个提名过程中都支持了他,并谴责如果“卡瓦诺因为一个肮脏的谎言而没能当上大法官”将会怎样。

  这是特朗普在选举期间第4次来到蒙大拿州,与最近的集会类似,特朗普再次夸赞政府的经济成绩单,抨击媒体永远不关注低失业率和经济增长,而只会关注“俄罗斯”。特朗普模仿记者的口气说,“我们不会说她(希拉里)是一个差劲的候选人,我们当然也不会说他(特朗普)是一个好的候选人。”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4日,被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担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布雷特·卡瓦诺出席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对他的提名听证会。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邓敏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4日,被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担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布雷特·卡瓦诺出席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对他的提名听证会。 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共和党搬票站 涉阻少数族裔投票

  日前,美堪萨斯、佐治亚、北达科他和田纳西等州,均有居民反映,共和党控制的地方政府突然迁移票站至偏远地点,或要求选民提供额外数据,质疑有人企图阻挠选民投票。

  堪萨斯州是共和党传统势力范围,但亦有一定数量的拉丁裔居民,其中该州西部的道奇城2.7万名选民中,多达60%属拉丁裔。然而共和党控制的道奇城市政府9月时,以原有票站正进行工程为由,宣布把市内唯一票站迁移至市外,新票站选址与道奇城被铁路分隔,亦不设巴士往来市中心。

  当地选民托里斯批评,票站新选址将使居民难以投票。由于该州负责制订选举规例的州务卿科巴赫,将代表共和党角逐州长,更有团体质疑共和党企图妨碍拉丁裔选民投票。

  类似情况在多州亦有发生,其中在民主党现任参议员海特坎普选情告急的北达科他州,共和党控制的州政府突然要求选民提供住址证明,不少支持民主党的原住民,连日来协助一万名乡郊选民,满足当局的新要求。

  佐治亚州州务卿、共和党籍的肯普同样正角逐州长,该州早前突取消逾5万名选民的资格,当中大部分属非裔选民,为民主党站台的前总统卡特已要求肯普辞去州务卿职位,以免构成利益冲突。

资料图:前美国总统奥巴马。
资料图:前美国总统奥巴马。

  特朗普首认或失众院 隔空反驳奥巴马

  日前,特朗普在共和党选举集会上,首次承认民主党可能重夺众院,但呼吁支持者无需担心,强调“我会处理好”,他批评民主党破坏他为美国带来的改进,损害国家利益。

  特朗普近期大打反非法移民牌及经济牌,他此前到印第安纳波利斯为共和党参院候选人布朗拉票时,批评民主党企图将美国变成“非法外来者”和“暴力掠夺者”的收容所。他同日在“推特”贴文,指出在共和党执政下,美国失业率维持在低位,薪酬水平上涨,形容数字“难以置信”。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迈阿密出席民主党造势活动时,批评特朗普制造社会撕裂,呼吁选民“铲除谎言、隔绝噪音”,他质疑特朗普近期下令派兵到接壤墨西哥边境,旨在挑动支持者情绪,引起社会恐慌。特朗普其后在拉票活动上还击,讽刺奥巴马才是“说谎高手”,“一次又一次违背承诺,他(奥巴马)过去都是这样做”。

  11月1日,特朗普宣称,一旦冲击美国边境的非法移民向美军掷石,军人应视对方持有步枪,可开火还击。他此前改口称美军不会开枪,“他们不需要开火,我只是不想看见非法移民掷石”,但指出在美墨边境申请庇护的非法移民将遭长期拘留。、

【编辑:卞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