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极寒天气肆虐纽约影响大 多地居民陷“水深火热”

2019年02月02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遭遇极寒天气 清理积雪刷车“新办法”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月31日,极寒天气继续在美国纽约肆虐。持续低温,给纽约市民的生活和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极端严寒天气导致曼哈顿上西区一处水管在31日早上破裂,主干道被大水淹没。而就在同一天,布鲁克林、新泽西州突发大火,寒冷天气使得灭火救援进展缓慢。

    当地时间1月22日,纽约布莱恩公园的喷泉因几日来持续低温而结冰变成冰瀑,一只鸽子停歇在冰瀑上。当日,纽约最低气温-9℃。<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1月22日,纽约布莱恩公园的喷泉因几日来持续低温而结冰变成冰瀑,一只鸽子停歇在冰瀑上。当日,纽约最低气温-9℃。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上西区水管破裂 居民断水

  位于曼哈顿百老汇大街和西99街附近的一处水管突然爆裂。由于纽约市受到极端严寒天气影响,水管维修人员力争在水结冰之前修复水管裂缝。

  该受灾地区的纽约市议员马克D. 莱文(Mark D. Levine)于当天下午1时30分前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断裂的水管已经关闭,并正在进行排水工作。

  与此同时,纽约市清洁局(Department of Sanitation)在结冰地面撒盐,以减少路面结冰。

    当地时间1月30日,美国国家气象局对纽约州北部的部分地区发出了暴风雪的警告。图为新泽西州,工作人员在清理道路上的积雪。
    当地时间1月30日,美国国家气象局对纽约州北部的部分地区发出了暴风雪的警告。图为新泽西州,工作人员在清理道路上的积雪。

  据报道,百老汇大街与西98街和100街之间的北行交通受影响而关闭。纽约市公交巴士服务将绕行西96街,避开受灾地区。同时,当局也提醒驾车司机,避开受灾地区,以免造成交通堵塞。

  据环境保护局(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数据显示,此次水管破裂影响了大约200户家庭及20家公司用水。

  布鲁克林商铺起火 天气严寒灭火难

  此外,美国布鲁克林的一处商铺在31日凌晨突发大火,纽约消防局在解决低温造成的救援问题时,火灾在凌晨4时左右彻底爆发并持续燃烧了几个小时。

  纽约消防局说,他们试图从内部灭火,但是火灾逐渐扩大变得极为危险,他们不得不克服低温进行救援。

  据报道,大火烧毁了弗农大道上拜德福德-史岱文森街区的商业建筑。目前还没有伤亡报告,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

    当地时间1月31日,美国新泽西州埃尔姆伍德一家造纸厂发生大火,火光映红天际。
    当地时间1月31日,美国新泽西州埃尔姆伍德一家造纸厂发生大火,火光映红天际。

  新泽西州多地大火 损失惨重

  30日晚,美国新泽西州的马卡(Marcal)纸厂发生大火,附近一些房屋的居民被疏散。31日,大火仍持续延烧,多年来一直闪亮的红色Marcal标志被火焰吞没,造纸厂几乎化为灰烬,不过无人受伤。

  新泽西州州长墨菲(Phil Murphy)于31日下午访问了火灾现场。与此同时,该地区的公立学校因道路封闭而关闭。有关官员称他们将在2月1日重新开放。

  同样遭遇火灾的还有新泽西州纽瓦克机场。31日早上7时左右,机场C航站楼停车场顶层突发大火,造成至少17辆汽车被烧毁,停车场被迫关闭。

  消防局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灭火。由于极寒天气,灭火进程速度缓慢,直到上午9时30分左右,火势才得以控制。

  据有关官员称,事发起因是一辆汽车起火,随后迅速蔓延至周围其他汽车。

  据报道,港务局官方已查到肇事车车主姓名,据悉该车主驾照已吊销。火灾发生时该车主并没有驾驶这辆汽车。目前尚不清楚该车主是否会遭到指控。

  房屋局数千名住户无暖气热水

  此外,31日早晨,6时起,纽约市的政府楼中共有4栋公寓暖气骤停,而当时室外温度为零下20摄氏度。

  据悉,居住在纽约市房屋局(NYCHA)政府楼中的5421名住户受到影响

  在纽约布朗克斯区的Castle Hill政府楼中,有4857名住户没有暖气和热水可用。此外,布朗克斯区的Sackwern政府楼中也有100名住户无暖气可用。

【编辑:孔庆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