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二度握手!金正恩与特朗普在越南会晤

2019年02月27日 21:29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 

视频:金正恩特朗普见面握手 第二次“金特会”正式开始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炘蔚

  当地时间2月27日晚间,在越南河内索菲特传奇大都会酒店,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在全球关注下会面。

  这是两人继去年6月在新加坡握手后,第二次举行会谈。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越南会面握手。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越南会面握手。

  【谈啥?全球聚焦无核化】

  特朗普身穿深色西装,打条纹领带;金正恩则身穿深色“人民装”。两人在镜头前握手、合影,给足了各路媒体捕捉这一历史性画面的机会。

  双方接受了拍照和提问。特朗普称,很荣幸与金正恩会面,他认为首次会晤是一个巨大的成功,他希望此次会晤能够像上次一样成功,甚至更加成功。

  有记者提问特朗普是否从对朝鲜“完全无核化”的要求上退让,特朗普称“没有”。而被问及是否可能达成和平协议时,他则回答“我们等着看吧。”

  而金正恩则表示,他相信此次会晤将取得一个受到所有人欢迎的结果,他将尽自己所能来实现这一目标。

图片来源:美国总统特朗普社交网站截图。
图片来源:美国总统特朗普社交网站截图。

  在会面之前,特朗普已经多次对会晤表态。抵达越南后,他第一时间发推:“刚到越南。感谢河内人民的盛情款待。盛大人群,如此多的爱!”

  27日上午,他在社交网站上表示:“世界上很少有地方像越南一样繁荣。如果朝鲜能够实现无核化,它也将很快成为这样的地方。”

  当天中午,特朗普又称,他期待着与金正恩会面,他认为朝鲜领导人希望做一些“伟大”的事情。

  双方握手后,金正恩与特朗普举行约20分钟的一对一会谈,然后于北京时间20时左右共进晚餐,预计用时1小时30分。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6日早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乘坐的列车抵达越南边境火车站,向迎接民众挥手致意。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6日早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乘坐的列车抵达越南边境火车站,向迎接民众挥手致意。

  【吃啥?晚宴菜单费思量】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称,27日的晚宴规模相对较小,除翻译外,双方首脑各与两名幕僚参加。

美方人员

美国总统特朗普,

国务卿蓬佩奥,

代理幕僚长穆尔瓦尼,

翻译李允香(Lee Yun-hyang,音译)

朝方人员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金英哲,

外长李勇浩,

翻译申惠勇(Sin Hye Yong,音译)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6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抵达越南河内,将于27日开启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谈。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6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抵达越南河内,将于27日开启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谈。

  目前,晚宴的菜单还没有公布,不过此次晚宴的筹备颇费周折。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消息人士报道,就在晚宴开始前数小时,负责晚宴的厨师仍然在对菜单进行调整,以获得双方批准。

  消息人士称,双方官员、尤其是白宫方面不断调整菜单,以使其“超级简单”。

资料图:越南“金特会”国际媒体中心提供的部分食物。<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越南“金特会”国际媒体中心提供的部分食物。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此前,特朗普与越南总理阮春福共进午餐时,菜单上有芒果沙拉、越南春卷、炖帝王蟹、烤鳕鱼、烤牛肉和越南甜点等。

  越南方面给国内外记者免费提供的工作餐,则是越南传统菜肴,包括河粉、什锦丝汤粉、春卷、烤肉米线、糯米饭、鼠麴草糯米饼等等。

当地时间2月26日,越南首都河内,民众在“金特会”造型花坛前握手合影。<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2月26日,越南首都河内,民众在“金特会”造型花坛前握手合影。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留念?峰会纪念品热卖】

  在朝、美、越三方政府进行着紧张筹备与谈判的同时,这个在“家门口”发生的重大事件,也引起了越南民众的广泛关注。

  当地时间27日上午6时,在商店营业前三个半小时,越南邮票公司门口就排起了长队。当天,该公司发行500枚限量版硬币,以纪念第二次朝美领导人峰会。

  硬币的正面是银色浮雕的朝鲜与美国国旗,还有鸽子以及“世界和平”的标语。每枚硬币售价500000越南盾(约合人民币144元),在开售3小时内销售一空。

资料图:越南方面发行的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晤纪念邮票受到青睐。<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孟湘君 摄
资料图:越南方面发行的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晤纪念邮票受到青睐。中新网记者 孟湘君 摄

  近期以来,有关第二次“金特会”主题的商品都颇受欢迎。白宫纪念品店推出的纪念币,一枚要价100美元(约合人民币669元),限量1000个,已经售罄。

  越南方面也发行了纪念会晤的特种邮票,售价4000越南盾(约合人民币1.1元)。

  此外,在河内街头,商家推出的峰会汉堡、峰会鸡尾酒、“金特”T恤等,都成为了引人注目的“爆款”。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5日,越南首都河内街头,摊主销售印有朝美首脑头像的特色文化衫。<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5日,越南首都河内街头,摊主销售印有朝美首脑头像的特色文化衫。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期待:“核”与“和”协商加速】

  27日的会晤结束后,双方还将于28日举行进一步会谈。

  根据报道,届时的会晤仍将在河内索菲特大都会酒店举行,安排将与去年美朝峰会相似,包括特朗普和金正恩单独见面时间,美朝官员扩大会议,以及午餐会议。

  据预计,会谈后将签署《河内宣言》。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5日,越南首都河内,工作人员正在街头安装越南、美国、朝鲜三国国旗。<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5日,越南首都河内,工作人员正在街头安装越南、美国、朝鲜三国国旗。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报道称,美朝双方此次将探讨十余项议题,其中包括半岛无核化,以及在新加坡联合声明文件中的第一、二项内容,即美朝新型关系和朝鲜半岛和平进程。

  对于此次会晤的成果,专家预测,无论是结束对朝制裁,还是半岛无核化,抑或是签署“终战宣言”,都不可一蹴而就。

  此次“金特会”是漫漫长征中的一步,但却是十分重要的一步,将为两国各自核心目标的解决创造更佳的环境。

【编辑:李雨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