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特朗普宣布谋求连任 胜算几何难预测

2019年06月20日 04:4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视频:特朗普启动连任竞选活动来源:中国新闻网

  特朗普宣布谋求连任 胜算几何难预测
  新竞选口号为“让美国保持伟大”;竞选资金雄厚,但民调支持率落后于5名民主党候选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宣布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谋求连任。新的竞选口号是“让美国保持伟大”。特朗普目前的民意支持率落后于5名民主党候选人,其中美国前副总统拜登的支持率领先特朗普约10个百分点。但专家表示,现在的这种民调没有太多价值,现在预测特朗普胜算几何还为时过早。

  “我可以向你保证,我永远、永远不会让你失望。”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18日晚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竞选集会上向选民作出承诺。据CNN报道,特朗普当晚正式宣布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谋求连任。他表示,将继续“让美国再次伟大”,“真正地让美国保持伟大”。

  焦点1

  特朗普要“让美国保持伟大”

  早在上周,特朗普就预告将于18日举行竞选集会。他选择在奥兰多正式启动连任竞选别有用意,因为佛罗里达州是美国最大的摇摆州,拿下这个地方是2020年赢得大选的关键。他在17日发推特称,有10万选民报名参加集会。此次活动的举办地奥兰多安利中心一般容纳2万人,为了让更多选民参与,特朗普团队在场馆外设立了大型屏幕,直播集会盛况。福克斯新闻报道,有数千选民为了抢占好的观看位置,提前40个小时就在场馆外守候。

  特朗普演讲时谈到了移民、假新闻、民主党、希拉里等一系列话题。他还调侃竞争对手、前副总统拜登是“瞌睡的家伙”。当然,特朗普也提到了自己的执政目标,许诺美国将在他的领导下成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能源生产国。特朗普强调,新的竞选口号是“让美国保持伟大”。CNN评论,特朗普在奥兰多集会上依旧老生常谈,还是那一套“老剧本”。

  距离2020年美国大选还有17个月左右,特朗普的竞选活动已经开始。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讲师吴雪分析,冷战之后呈现出一种趋势,即美国大选选战时间越拉越长。一般来说,大选年的一二月份才会开始竞选活动。特朗普现在就开始竞选活动,算是比较早的。一方面是他获胜心切,非常想实现连任的目标。另一方面,特朗普看到了竞选连任获胜的风险。虽然在任总统有优势,但他没有十足的把握。而且民调通常是个晴雨表,特朗普目前的民调情况不好,他会更加重视竞选活动。

  焦点2

  竞选资金已达8200万美元

  据《纽约邮报》报道,特朗普18日晚在竞选集会上发起了一场资金募集“闪电战”。他说:“在今晚12点之前我们要募集700万美元竞选资金。我想知道谁和我站在一起。”

  据《纽约时报》报道,截至今年4月,特朗普竞选团队已经筹集到4000万美元,领先其他候选人。另外,加上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银行存款,竞选资金总额达到8200万美元。

  从去年5月开始,特朗普已经将大笔筹款用于脸书、谷歌等平台进行宣传,他的竞选团队已经花费110万美元用于在脸书上投放竞选广告。

  吴雪表示,竞选资金对于候选人来说非常重要。在美国有一句广为流传的名言——“金钱是政治的母乳”。参选总统是有资金门槛的,没有钱的话连党内初选都无法进入。总统候选人需要去各个州广泛接触选民、进行演讲,还要建立竞选团队、雇用志愿者、投放竞选广告等等,花销非常大。而且,现在的竞选手段变得更加多样化,社交媒体等宣传渠道兴起,造成花费激增。这也是美国政治的一个弊端,大量的钱财花在竞选上,使金钱对政治的影响力愈发突出。

  除了资金雄厚之外,特朗普宣称其2020年大选的竞选团队更加专业。据NBC报道,目前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共有80名成员,其中许多人都通过了一个名为“成长中的共和党组织”项目的考验。特朗普竞选团队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创建了该项目课程,旨在培训工作人员在筹款、沟通、数据等方面的能力。

  焦点3

  民调落后于5名民主党候选人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特朗普目前的民意支持率落后于5名民主党候选人,其中美国前副总统拜登的支持率领先特朗普约10个百分点。对此,特朗普在推特发文称,福克斯的民调有问题。他说,“假民调显示我们落后于乌合之众,现在谈胜负为时过早”。

  中国社科院美国所研究员刘卫东认为,现在的这种民调没有太多价值。拜登目前似乎在每个民调中都领先,但是拜登没有鲜明的竞选纲领,此前还涉嫌性骚扰等一系列问题。

  刘卫东分析,相比3年前,特朗普拥有在任优势,而且获得了共和党高层的一致支持。面对民主党的冲击,特朗普最关注的还是经济问题,现在有些经济学家预测明年初美国经济会进入衰退状态,这对特朗普来说是个非常不利的消息。他会千方百计地把经济稳住,再解决贸易争端,因为与其他国家长期的贸易摩擦会伤害到他的核心选民。其次,他会维护共和党选民对他的支持,稳住支持率,与此同时,尝试去“挖”一些中间选民。 在特朗普正式宣布参选的同时,民主党内部也将开始激烈的候选人竞争。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最新公布的议程显示,6月26日和27日,民主党将在迈阿密举行第一轮电视辩论,共有20名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参加这一电视辩论会。

  据福克斯新闻民调,民主党中支持率最高的前5名候选人依次是拜登、伯尼·桑德斯、伊丽莎白·沃伦、卡玛拉·哈里斯和皮特·布塔朱吉。

  根据安排,直到明年3月,民主党的最终总统提名才会有眉目(陈沁涵)

【编辑:孔庆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