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专家:“鲸鱼监狱”被放归的虎鲸已抵达原栖息地

俄专家:“鲸鱼监狱”被放归的虎鲸已抵达原栖息地

2019年08月22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近日,全俄渔业和海洋研究所发布消息表示,科学家们查明,被放归自然的“鲸鱼监狱”虎鲸们已经抵达野生鲸鱼的传统栖息地,并且有很大可能融入当地。

  该研究所负责学术工作的副所长比济科夫指出:“所有被放归的鲸鱼最终抵达尚塔尔群岛,那里是它们被捕捞的地方。此外,在被捕期间,它们没有失去自然本能,可以肯定的说,它们开始独立捕食并与野生鲸鱼建立联系。”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20日,俄罗斯,海参崴,工人们在斯雷德尼亚湾用起重机把鲸鱼移走。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20日,俄罗斯,工人们在斯雷德尼亚湾用起重机把鲸鱼移走。

  6月27日,首批2头虎鲸和6头白鲸被放归自然。7月16日,放归第二批3头虎鲸,而8月6日放归第三批3头虎鲸。据初步消息,目前“鲸鱼监狱”内还有81头白鲸和2头虎鲸。

  据俄侦委消息,俄远东的“鲸鱼监狱”中共囚禁了90头白鲸和11头虎鲸,均未成年,其中13头白鲸不足1岁。后来有3头白鲸和1头虎鲸从网箱中消失。俄检方按“非法捕捞水生生物资源”对有关人员刑事立案。

  俄罗斯总统普京指示自然资源与生态部、农业部与社会和科学组织一起,在2019年3月1日前决定被囚鲸鱼的命运。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奥列格∙科热米亚科2019年4月8日表示,科学家决定将这个“鲸鱼监狱”中的所有鲸鱼放归自然。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