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计划召开G7扩大会议 暂不考虑与日签定二战和约

俄计划召开G7扩大会议 暂不考虑与日签定二战和约

2019年09月06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准备主办7国或8国集团(G7/G8)会议,并欢迎土耳其、印度和中国等集团外国家出席。普京还告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本与美国军事关系使日、俄难以签定二战和约。

资料图:俄总统普京。<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修君 摄
资料图:俄总统普京。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据报道,普京在俄罗斯远东经济论坛上表示,一个国际组织若无印度和中国参与,他无法想象会有任何作用。

  普京说,希望未来能与日本签定二战和平条约,也希望俄、日两国最终可以化解长期以来的分歧,只是目前时机未到。俄方曾一再表示,对日本境内部署美国武器系统感到忧心。

  另一方面,普京也希望争取亚洲各国到俄罗斯远东地区投资。俄罗斯天然气生产商诺威特公司,5日宣布了一项规模宏大的计划,将与中国、法国和日本公司在北极圈共同开发液态天然气,以瞄准亚洲市场。(京莺)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