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联合国称土库双方仍有交火 土耳其否认制造冲突

2019年10月19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19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月18日,美土两国官员称,库尔德人的部队已开始从叙利亚北部32公里的“安全区”撤离,并称土库双方在17晚至18日早些时候爆发的零星冲突,已逐渐平息。

  连日来,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发起的“和平之泉”军事行动持续升级,引发国际社会的极大担忧。10月17日,在美方斡旋下,土耳其表示将暂停“和平之泉”行动,让库尔德武装于120小时内撤离“安全区”,“停火协议”达成。

  不过库尔德人军队发言人18日表示,在“停火协议”生效仅数小时后,土耳其即违反协议,仍对平民发动空袭和炮击。对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予以否认并警告称,如果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不撤出“安全区”,土耳其将在22日晚上重新开始对他们的打击行动。

  事情的真相究竟是什么?土叙局势未来将如何发展?

    当地时间10月12日,从土耳其边境可以看到,叙利亚城镇拉斯埃恩发生爆炸,升起滚滚浓烟。据媒体报道,土耳其军队9日在叙利亚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以来,已造成多名平民死伤、约10万平民逃离家园。
    当地时间10月12日,从土耳其边境可以看到,叙利亚城镇拉斯埃恩发生爆炸,升起滚滚浓烟。

  【联合国:停火后叙北部仍有炮击和交火 叙媒体:多人死伤】

  18日,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方面表示,在土耳其暂停在叙利亚北部军事行动后,目前有报告显示叙北部仍有炮击和间歇的交火发生。拉尔克表示,炮击和交火主要集中在叙利亚北部哈塞克省拉斯艾因附近,其他地区相对比较平静。

  据叙利亚媒体当天报道,土耳其军队及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当天对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拉斯艾因市及其周边地区进行空袭和炮击,造成8名平民死亡、约25人受伤。

  库尔德武装部队新闻中心发布的声明指出:“在拉斯艾因,炮击仍在继续,而且还使用了无人机,医院附近目标遭受的炮击最为严重。”

  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18日发表声明,指责土方违反土耳其与美国达成的叙北部停火协议,呼吁联合国、阿拉伯国家联盟等派遣观察员监督停火实施情况。

    当地时间10月12日,从土耳其边境可以看到,叙利亚城镇拉斯埃恩发生爆炸,升起滚滚浓烟。
    当地时间10月12日,从土耳其边境可以看到,叙利亚城镇拉斯埃恩发生爆炸,升起滚滚浓烟。

  【土耳其总统否认制造冲突 特朗普:零星交火已平息】

  18日,当被问及土耳其是否违反了刚刚与美国达成的“停火协议”时,埃尔多安回应称:“我不知道你哪里来的消息,冲突是不可能的。”

  他在18日晚些时候的讲话中说,土耳其军队已经停止战斗,只有当库尔德人的军队10月22日晚还没有从叙利亚北部“安全区”撤离时,战斗才会重新开始。埃尔多安还说,自战斗开始以来,库尔德人的迫击炮袭击造成20名土耳其人死亡。

  而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在社交媒体上说,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在与他通话时表示,叙北部出现零星且短暂的迫击炮和狙击射击。但特朗普坚称,土耳其方面和库尔德人都希望实现停火,事态已逐渐平息。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1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当天在与土耳其防长通话时重申土耳其须全面遵守停火协议。声明说,美军地面部队不会参与“安全区”的实施,但美方会与土耳其和“叙利亚民主军”保持沟通。

  土耳其所支持的部队一名指挥官法哈索恩上校则表示,土库双方确实发生冲突,但起因是,库尔德人的一些雇佣军仍在拉斯艾因发射迫击炮并进行战斗。

资料图: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资料图: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库尔德武装撤离“安全区” “停火协议”效果仍待观察】

  18日,美土两国官员称,库尔德人的部队已开始从叙利亚北部约32公里左右的“安全区”撤离,这标志着两国前一日达成的“停战”协议正在发挥作用。

  18日,美土两国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他的军事指挥官报告称,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他补充说,美国有责任确保库尔德部队在商定的五天内撤离。

  埃尔多安告诉记者:“如果美国能够信守诺言,则安全问题将在120小时内解决。否则,行动将在我们中断的地方继续进行。”

  埃尔多安将库尔德人撤离比作对战“恐怖组织”的胜利,他表示,土耳其将在幼发拉底河以东,300英里长、20英里宽的边界缓冲区建立12个观察点。

    10月10日消息,叙利亚国家电视台9日报道,土耳其军队当天向叙利亚哈塞克省北部地区发起军事行动,土军对该省拉斯艾因市叙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目标发动密集炮击,造成当地基础设施损毁,大量民众出逃。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9日报道,土耳其军队当天向叙利亚哈塞克省北部地区发起军事行动,土军对该省拉斯艾因市叙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目标发动密集炮击,造成当地基础设施损毁,大量民众出逃。

  报道称,自土耳其对叙北部库尔德武装采取军事行动以来,国际社会纷纷发出谴责的声音。土耳其签署停火协议与近日国际社会压力不断加大不无关系。

  据《彭博商业周刊》10月15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对土实施制裁惩罚措施,将钢铁关税提高到50%,并暂停1000亿美元贸易谈判。同时,美还将对土部分政府高官实施惩罚性制裁。此外,欧盟28国和阿拉伯联盟21国集体发声,强烈反对土在叙的行动,欧盟多国宣布要暂停对土的武器供应。

  如今,土耳其暂时与美国达成“停火协议”,但这一协议是否能顺利执行还有待观察。

  土耳其外长表示,这份一页长的协议并非完全“停火”,而是“暂停”。如果库尔德武装完全离开边境地区20英里,这一时间可能会延长。

  叙利亚库尔德政界人士阿尔达·谢利尔说:“我们之前申明过,不接受土耳其进入叙利亚领土纵深30公里的建议。”他说,停火期间,库尔德人如果遭到进攻将进行自卫。

【编辑:陈爽】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