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英国警方呼吁勿随意猜测货车惨案遇难者国籍和身份

英国警方呼吁勿随意猜测货车惨案遇难者国籍和身份

2019年10月26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英国货车惨案调查 遇难者遗体转移程序启动将进行尸检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伦敦10月26日电 (记者 张平)英国埃塞克斯警方25日发表声明,呼吁媒体和社交网络对埃塞克斯货车集装箱39位遇难者的国籍、身份以及案件调查进展不要随意猜测。

    当地时间10月23日,被发现载39具遇难者尸体的卡车在警方的护送下驶离事发地。
    当地时间10月23日,被发现载39具遇难者尸体的卡车在警方的护送下驶离事发地。

  埃塞克斯警察局副局长皮帕·米尔斯(Pippa Mills)在当日的现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警方在本周四给出的遇难者国籍预测情况,目前仍在核查中。来自媒体和社交网络平台对案件调查的推测,对查明死者身份没有任何帮助。在法医给出正式的结论前,将不予以任何回应。米尔斯强调称,警方对此前一切关于死者国籍的猜测都不予以评价。

  米尔斯表示,案件正在快速调查中,已派出了大规模警力,并获得了英国国家打击犯罪调查局(NCA)、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部(FCO)、英国海关、英国移民局等国家机构的紧密合作,以期尽快查明案件的真相。

  据其介绍,目前警方已抓获了第四名嫌疑人。一名48岁的北爱尔兰籍男子于当日下午在斯坦斯特德机场因涉嫌贩卖人口与过失杀人罪被捕。此前,在柴郡抓获了来自沃灵顿的38岁男子和38岁女子,他们因涉嫌贩卖人口与过失杀人罪被关押。本周三因涉嫌谋杀罪被抓获的来自北爱尔兰的25岁男性货车司机仍在拘留中。

  目前,39位遇难者遗体从蒂尔伯里码头转移到埃塞克斯郡布鲁姆菲尔德医院,其死因和身份确认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英国广播公司BBC于25日晚的报道中称,死亡的39人中,至少有6人可能来自越南。该媒体越南工作部门已接到6个疑似越南遇难者家属提供线索的电话,希望进一步证实遇难者是否有其家人。

  其中一人声称曾收到妹妹最后发来的短信。其妹妹发出短信时间,正是该事件集装箱从比利时泽布吕赫港到达英国珀弗利特港的前两小时。“我们担心她可能就在那个集装箱里。”

  BBC媒体工作人员表示,一开始有关“据信遇难者为中国公民”的消息并不严谨。

  越南驻英国大使馆一发言人25日证实,他们自24日以来一直与埃塞克斯警局保持联系,目前未获得警方的遇难者身份确认消息。(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