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向赴古巴航班下“禁飞令” 借口古支持马杜罗

美国向赴古巴航班下“禁飞令” 借口古支持马杜罗

2019年10月27日 08:3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古巴强烈反对美叫停部分往返美古航班来源:央视综合

  美国政府25日宣布从12月10日开始禁止美国航班飞往除首都哈瓦那以外的古巴城市,以期对古巴政府施加压力,迫使对方放弃支持委内瑞拉政府。

  【追加制裁】

  美方“禁飞令”以古巴国内事务和古巴支持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所领导的政府为借口。

  美国交通部25日在一份通知中说,依据禁令,除哈瓦那外,美国航班不得飞往古巴其他9座国际机场,预期每天8架次航班将受影响。

  按照美国国务院的说法,美国捷蓝航空公司飞往古巴中部城市圣克拉拉、东部城市奥尔金和卡马圭以及美国航空公司飞往上述三座城市、海滨度假地巴拉德罗和东部城市圣地亚哥的航班在禁飞之列。

  禁令不适用于包机航班。

  路透社报道,执飞古巴航线的美国航班大多搭载回国探亲的古巴裔美国人。批评者说,鉴于生效时间临近圣诞节和新年,禁令会给返乡与亲人团聚的古巴裔美国人制造麻烦,对古巴政府没有实质影响。

  【受到谴责】

  古巴政府强烈谴责美方禁令。

  古巴外交部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在社交媒体“推特”予以强烈谴责,指认禁令“强化了对(美国)公民自由和从美国出发前往古巴的限制”。

  罗德里格斯说,最新制裁不会迫使古方对美方的要求作出让步。

  美国长期对古巴施行封锁和制裁。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执政时期,美国与古巴关系缓和,美方放松对古巴的贸易和旅游限制。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017年就任,后续收紧对古巴政策。委内瑞拉反对派成员胡安·瓜伊多今年1月自封“临时总统”,获得美国等国家承认,而古巴坚定支持马杜罗。

  美国政府今年采取多项针对古巴的限制措施,包括禁止民众以人文教育为目的组团前往古巴、不再允许民众以搭乘邮轮或私人飞机等方式赴古巴旅游、限制古巴裔美国人向古巴汇款。另外,美国政府5月“解冻”“赫尔姆斯-伯顿法”第三条,试图限制第三国企业与古巴的经济往来。(闫洁)(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