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最后的足迹!澳“乌鲁鲁”巨岩关闭 游客留念(图)

最后的足迹!澳“乌鲁鲁”巨岩关闭 游客留念(图)

2019年10月27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10月26日起,澳大利亚世界遗产“乌鲁鲁巨岩”关闭并禁止攀爬。因而当地时间25日,天刚亮时,便有数百名游客蜂拥而至,最后一次合法攀爬这座被喻为“世界肚脐”的红色巨岩。

攀登“乌鲁鲁”巨岩的游客排成了长队。
攀登“乌鲁鲁”巨岩的游客排成了长队。

  在禁爬令生效前一天,全球各地登山客抵达“乌鲁鲁”,无奈天公不作美刮起强风,管理员公告攀登这座高度巨岩恐有安全之虞。在摄影组人员的监控,游客只好耐心等待强风减弱。

  这座巨岩最初被早期英国政府称为“艾尔斯岩”(Ayers Rock),后来获得澳大利亚正名。自从西方游客开始挑战乌鲁鲁,估计有37人因此丧命。

  部分路段步道过于陡峭,有些登山客吓得只能倒退走下山或四肢并用“爬”下山,有些人因步道湿滑摔落致死,其他人可能因身体不适或年迈,在高温曝晒和疲劳攀岩时心脏病发。

一名男子身穿“我选择不攀登”的T恤,站在排队等候攀爬的人群旁边。
一名男子身穿“我选择不攀登”的T恤,站在排队等候攀爬的人群旁边。

  尽管攀登“乌鲁鲁”充满体能挑战,这里依旧是澳大利亚公认最热门的旅游景点之一。

  当地的原住民认为“乌鲁鲁”是神圣地点并劝阻游客攀爬,一名族人表示乌鲁鲁“就像我们的教堂,全世界的人就这样前来攀爬,一点也不尊重”。

  根据一天中不同的时间,乌鲁鲁会呈现出不一样的红色,但它其实属于灰色沉积岩“长石砂岩”;这种岩石中的铁矿砂遇水后氧化而呈现美丽红色,这也使得乌鲁鲁成为社群媒体上的打卡热点。

资料图:澳大利亚“乌鲁鲁”巨岩。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也曾在这里留影。
资料图:澳大利亚“乌鲁鲁”巨岩。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也曾在这里留影。

  2017年,澳大利亚乌鲁鲁-卡达族塔国家公园管理委员会一致同意2019年10月26日起禁爬乌鲁鲁,不仅因为乌鲁鲁对原住民具重要的神圣意义,也有安全和环境因素考虑。澳大利亚政府将乌鲁鲁所有权归还给原住民34年后“禁爬令”生效,违者将面临重罚。

  此前,遇上刮风、高温或下雨,乌鲁鲁便会关闭,降低攀爬风险;不过,在最后一天合法攀爬日强风阵阵,登山客排起长队,管理员大约十点开放攀爬时游客爆出掌声,一个半小时后众多登山客已登上“乌鲁鲁”,在此留下最后的足迹。

【编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