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加州各地野火肆虐 逾5万人撤离近百万人或遭停电

美加州各地野火肆虐 逾5万人撤离近百万人或遭停电

2019年10月27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加州山火持续 航拍显示火势凶猛浓烟滚滚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0月27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加州山火仍在延烧,因为一场“潜在的历史性”风灾,可能加剧山火的蔓延,当局已经下令北加州5万多名居民在26日撤离。与此同时,加州一电力公司表示,他们计划关闭加州北部部分地区的电力供应,约94万名用户将受影响。

2019年10月27日综合报道,美国加州火场面积持续扩大,24日又发生近十起山火灾害,导致约5万居民紧急撤离,近50万户停电,部分建筑物被烧毁。目前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据当地消防部门公布的数据,最大的一处山火金卡德(Kincade)发生在加州北部盛产葡萄酒的索诺马县,大火已延烧64.8平方公里,至少49座建筑物被烧毁,附近约2000名居民撤离。 文字来源:大公网
美国加州火场面积持续扩大,24日又发生近十起山火灾害,导致约5万居民紧急撤离,部分建筑物被烧毁。

  野火肆虐致居民被迫撤离

  报道称,加州各地野火肆虐,烧毁民宅并迫使居民疏散,光是南加州就动员了千名以上消防队员救火。据称,逾5万户居民接到疏散命令。

  “大火非常危险。”索诺玛郡警长马克·埃西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他26年职业生涯中最大的疏散命令。

  根据加州消防局的说法,索诺玛郡和莱克郡的大火已经蔓延了约10301公顷。截至26日上午,大火被控制了10%。消防局说,至少有49处建筑物被摧毁,另有2.35万处面临损坏的威胁。

当地时间10月24日,受野火肆虐的影响,美国北加州小镇盖瑟维尔及附近地区约2000人被迫离开家园。截至24日下午,野火烧毁了16000英亩土地,损坏或摧毁了49处建筑。盖瑟维尔东南方向的山区里,还有多个火点的明火没有被扑灭,周围大片区域被警方封锁,只有消防车或媒体车辆穿梭其间。图为直升机参与灭火。<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10月24日,受野火肆虐的影响,美国北加州小镇盖瑟维尔及附近地区约2000人被迫离开家园。图为直升机参与灭火。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温莎市是被命令撤离的城镇之一,市长多米尼克·福波波利恳请居民迅速撤离,“这是威胁生命的局势,对我们整个城镇构成威胁。”

  下令完全撤离的另一个城镇希尔兹堡市市长戴维·哈格勒同样强调了此事的紧迫性,“现在是时候放下东西,收拾行装,并以镇定有序的方式前进。”哈格勒说。

  加州消防局的部门负责人乔纳森·考克斯称,强风对大火可能产生“爆炸性”影响,这起火灾三天前在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PG&E一处输电塔损坏的同一区域起燃。

  高达65英里/小时的干燥大风可能导致不稳定和危险的火势增长,给加州的部分地区带来甚至更危重的火情。

当地时间10月24日,受野火肆虐的影响,美国北加州小镇盖瑟维尔及附近地区约2000人被迫离开家园。截至24日下午,野火烧毁了16000英亩土地,损坏或摧毁了49处建筑。盖瑟维尔东南方向的山区里,还有多个火点的明火没有被扑灭,周围大片区域被警方封锁,只有消防车或媒体车辆穿梭其间。图为一处被摧毁的建筑上,仍有明火在跳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截至当地时间10月24日下午,野火烧毁了加州16000英亩土地,损坏或摧毁了49处建筑。图为一处被摧毁的建筑上,仍有明火在跳动。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电力公司拟切断电源 近94万居民或受影响

  电力公司PG&E26日宣布,该公司将切断大约94万个客户的电源,比之前的85万的估计值增加了9万户。该公司表示,此次停电将影响整个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和中部的36个郡。

  “我们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只是出于一个原因,即是要减少灾难性野火对客户和社区构成的风险”,PG&E电力运营高级副总裁迈克尔·刘易斯在一份声明中说。

  据报道,停电将于当地时间26日下午6点至晚上10点之间开始,预计会一直持续到28日中午。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5日报道,美国加州多起山火共导致超过4万居民被迫撤离,数十间房屋损毁。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5日报道,美国加州多起山火共导致数万居民被迫撤离,数十间房屋损毁。

  圣何塞市市长山姆·利卡多敦促居民为停电做好准备,并要求他们如果不是必需,不要在停电期间不要开车。但是,他说这些停电“不能成为新常态”,“我们需要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

  PG&E称,索诺玛郡约有1000名客户仍然无电可用,并且尚无关于何时恢复的估计。

  据加州消防局的消息,大火24日早上在洛杉矶郡爆发后,南加州的大火已烧毁约1867公顷,截至26日上午,大火被控制了25%。

  加州消防局称,南加州的野火至少摧毁了9座建筑物。当地也已发出疏散命令,但此后允许一些居民返回家园。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