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土耳其称遭袭击致至少1名士兵死亡 库尔德武装否认

土耳其称遭袭击致至少1名士兵死亡 库尔德武装否认

2019年10月27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土耳其国防部27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卫军(YPG)在叙利亚东北部拉斯阿因发起火箭弹和迫击炮袭击,造成至少1名士兵死亡,5人受伤。但这一说法遭到库尔德武装方面的否认。

当地时间10月12日,从土耳其边境可以看到,叙利亚城镇拉斯埃恩发生爆炸,升起滚滚浓烟。据媒体报道,土耳其军队9日在叙利亚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以来,已造成多名平民死伤、约10万平民逃离家园。
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12日,从土耳其边境可以看到,叙利亚城镇拉斯埃恩发生爆炸,升起滚滚浓烟。

  土耳其国防部称,袭击发生在他们在该地区执行侦察任务之后。土耳其军方对袭击做出了同样的回应。

  报道称,叙利亚民主武装力量(SDF)否认了这一说法,并指责安卡拉违反协议,对他们发动袭击。据称,库尔德武装人民保卫军是叙利亚民主力量战斗主力。

  10月9日,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发起“和平之泉”军事行动,要求库尔德武装力量从土叙边境“安全区”撤离。17日,美国与土耳其斡旋达成120小时的暂时停火协议,停火22日晚到期。

  22日,土耳其又与俄罗斯就土叙边界局势达成新停火协议,要求自23日起的未来150小时内,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应撤到距离土叙边境30公里以外的叙领土上并销毁其重型装备。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