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澳总理外长防长发声明 对美证实巴格达迪死表欣慰

澳总理外长防长发声明 对美证实巴格达迪死表欣慰

2019年10月28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外交部长佩恩(Marise Payne)和国防部长雷诺兹(Linda Reynolds)于当地时间28日早晨发表联合声明,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证实“伊斯兰国”(ISIS)首脑巴格达迪在美军一次突击中死亡,表示欣慰。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外长佩恩和防长雷诺兹在联合声明中,谴责巴格达迪“领导一个极其凶残的恐怖组织,给伊拉克和叙利亚大部分地区造成广泛的灾难和破坏”。他们还称,巴格达迪还鼓动或指示“伊斯兰国”的追随者,对世界各地无辜平民(其中有些是澳大利亚人)进行攻击。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声明中称,巴格达迪之死是对“伊斯兰国”的重大打击,也是阻止其卷土重来的又一重要步骤。声明还强调,“重要的是应记住,他的死并不代表打击该恐怖组织,及其所体现的极端主义运动的结束”。

  莫里森、佩恩和雷诺兹在声明中表示,澳大利亚将继续与联盟伙伴和更广泛的国际社会密切合作,以打击“伊斯兰国”。包括停止资助,制止利用互联网作为招募和宣传工具的恐怖组织等。

  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宣布,美国特种部队26日晚在叙西北部进行了一次军事行动,在该行动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巴格达迪被逼入一个坑道尽头,随即“引爆自杀式炸弹背心身亡”。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