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费尔南德斯当选阿根廷总统

费尔南德斯当选阿根廷总统

2019年10月28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0月28日电 布宜诺斯艾利斯消息:据阿根廷国家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27日晚公布的官方数据,中左翼反对派总统候选人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当选阿根廷下届总统。

资料图:
资料图: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

  阿根廷国家选举委员会实时更新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对97.59%的选票统计后,在野党“全民阵线”候选人费尔南德斯获得48.04%的选票,执政党候选人、现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得票率为40.44%。

  据阿根廷新闻有线频道报道,费尔南德斯发表讲话对选民表达感谢,称他们“开启了一个更加互助平等的阿根廷”。

  据美联社消息,马克里当晚已承认败选,向费尔南德斯表示祝贺,并邀请他28日进行会谈,称“我们需要一个有序稳定的过渡”。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此次总统大选民众最为关切经济问题,马克里虽然曾承诺“零贫困”,但在其任期中贫困问题反而加剧。

  根据阿根廷宪法,总统候选人需获得超过45%的选票,或者获得超过40%的选票且得票率领先第二名10个百分点才能获胜。否则,获得选票最多的前两名候选人将参加第二轮角逐。

  费尔南德斯出生于1959年,曾于2003年至2008年任阿根廷内阁首席部长。

  新总统就职仪式将于12月举行,任期4年。(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