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智利总统皮涅拉改组内阁

智利总统皮涅拉改组内阁

2019年10月29日 10:5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圣地亚哥10月28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智利总统皮涅拉28日宣布改组内阁。这是他2018年3月就职后第三次改组内阁。

  皮涅拉当天在总统府举行的内阁改组仪式上说,政府已经倾听到来自智利人民清晰和强烈的呼声,要求建设更公正团结的国家,要求更多尊严和平等机会。他说,政府应当做出改变以应对新挑战和新情况,推动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

  本月14日,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开始出现一系列针对公交系统票价上涨的抗议活动,随后其他地区也出现抗议活动。皮涅拉一度宣布全国16个大区中15个大区部分或全部进入紧急状态。紧急状态已于28日零时解除。

  这次内阁改组共涉及内政部、财政部、总统府秘书部、经济部等8个部门。改组后,总统府秘书部部长布卢梅尔出任内政部长,智利阿道弗·伊瓦涅斯大学学者布里奥内斯出任财政部长。

  皮涅拉说,政府已提议实施一系列社会政策,并要求社会发展和家庭部同社会各界深入进行对话。

  皮涅拉曾于2018年8月和2019年6月两次改组内阁。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