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特朗普就任后首访芝加哥 批治安“比阿富汗更危险”

特朗普就任后首访芝加哥 批治安“比阿富汗更危险”

2019年10月29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就任后首访芝加哥的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在麦克米克展览中心举行的国际警长协会大会发表演说,他抱怨未出席演讲的芝加哥警察局局长约翰逊(Eddie Johnson)冷落他,还称2018年谋杀案多达560多件的芝加哥枪支暴力泛滥,“比阿富汗更危险”。

    美国总统特朗普资料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美国总统特朗普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特朗普2016年8月中旬曾计划在芝加哥伊利诺大学举行造势大会,但该活动却因场内外支持与反对特朗普的人士发生冲突而临时取消,自此后,特朗普一直没有到该地进行公开活动,直到此次警长大会。

  特朗普在当地时间上午10时左右抵达会场,芝加哥市为了准备总统来访,包括麦克米克展览中心及特朗普大楼附近警备森严,湖滨大道还曾暂时封街,以方便总统车队行驶。

  特朗普在警长大会的演说长达66分钟,演讲开始没多久,他就提到最应该在场的约翰逊没有到场,他说,约翰逊以特朗普与“芝加哥人民的价值观不符合”作为理由缺席活动,他不认同。

  特朗普说,“我为警察做了这么多,他这样说很无礼”,他说,“一个不愿意跟美国总统会面的警察,原因就出在他没有做好他的工作”。

  特朗普还再次提到他曾询问“解决芝加哥谋杀问题要多久时间?”,有一名芝加哥警察回答“只要一天”,特朗普称:“可见警察其实知道如何去做,但政治人物挡在中间”。

  特朗普谈到他正努力争取在美国南部边境筑墙,以减少无证客非法入境时,台下响起热烈掌声,他还开玩笑说,“我犯了一个错误,我应该说,我不想要建墙,这样他们反而就会支持筑墙。”

  在驱逐犯罪移民方面,特朗普说他的政策是“让他们滚出我们的国家”,他也抨击芝加哥与其他主要城市对无证移民提供庇护,因此立法禁止执法人员在例行拦停时,询问对方的移民身份。演讲结束后,特朗普转往市中心特朗普大楼参加私人募款餐会。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