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裸辞人士获法政府助力创业梦 每月最高领7700欧元救济金

裸辞人士获法政府助力创业梦 每月最高领7700欧元救济金

2019年10月29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28日报道,不少人希望能自立门户、做老板,有人甚至“裸辞”去实现创业梦,但创业首先需要的是面对经济上的问题。法国政府近日为鼓励市民实现创业梦,推出了新政策,为裸辞人士提供救济金,提供资金援助,帮助创业。

  据报道,法国政府推出新劳工福利,提供法国公民创业机会,并于11月1日开始实行。据悉,主要是为创业而辞职的人士提供15个月福利救济金,金额会按照申请人以前的工资计算,即申请人工资愈高,其创业福利金就愈高,最高可获每月7700欧元。

  若法国公民申请获取救济金,资格如下:申请人须在原有的公司工作最少5年;须愿意接受与新计划有关的额外训练课程,例如人力资源及会计课程等;申请人必须列明及显示出创业计划的可行性;在领取福利期间,必须让法国劳工就业部监察新公司成立。

  此外,若申请人的创业计划最终失败,可选择重新打工,5年过后有权可再申请创业救济金。

  法国总统马克龙自上任后,致力将法国创造成一个创业型国家,不断推出新的劳动和经济政策,但却多次换来民众的示威和骚乱。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