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机舱内吸烟行为频发 韩国航空公司吁乘客遵守规定

机舱内吸烟行为频发 韩国航空公司吁乘客遵守规定

2019年10月29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随着电子烟的使用越来越普遍,韩国机舱内的吸烟行为不减反增。2016年至2018年,乘客在飞行中的机内吸烟被乘务员发现的情况增加了18%。

  据报道,韩国国会国土交通委员会下属的自由韩国党议员闵庚旭办公室表示,最近四年在飞机中吸烟被发现的情况共计1379起,其中2016年共364起,2017年361起,2018年429起,2019年截至7月共225起。

  随着卷烟式电子烟和液体电子烟越来越普及,使用这些电子烟在机内吸烟的情况也越来越多。大韩航空公司表示,2018年在机内吸电子烟被发现的比例为34%,2019年则上升到了54%,超过了一半。

  韩国法律规定,在机内进行包括电子烟在内的吸烟行为将被判处罚金。如果乘客在航行中或停止的飞机内吸烟,将根据《航空安全法》第50条处以1000万韩元(航行中)或500万韩元(未飞行时)以下的罚金。

  大韩航空相关人士表示:“设在飞机洗手间的烟雾报警器不仅可以检测出普通香烟的烟雾,也能检测出电子烟的烟雾,包括电子烟在内,飞机内一切吸烟行为都会对飞机的安全航行造成严重危害,对其他乘客的健康旅行造成危害,属于非法行为,乘客应当配合遵守相关规定”。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