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加州警方:大火持续蔓延 完全扑灭或需数月

美加州警方:大火持续蔓延 完全扑灭或需数月

2019年10月29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当地时间28日晚,美国加州当局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加州的“金凯德”大火已蔓延74000英亩(约合300平方公里),尽管有15%的火势已被控制,但要完全熄灭大火,预计仍需数周至数月的时间。

  据报道,“金凯德”大火迫使索诺玛县近万户居民和企业撤离。预计29日和30日到来的大风,还将迫使索诺玛县东部的居民继续撤离。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8日,美国加州洛杉矶,当地野火持续肆虐。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8日,美国加州洛杉矶,当地野火持续肆虐。

  同时,28日早间,在洛杉矶地区爆发了另一场野火,威胁着举世闻名的盖蒂中心(Getty Center)附近的数百所房屋。火势在强风下迅速蔓延,主要集中于市区以西的一条主要高速公路上。

  当地消防局长拉尔夫·特拉萨斯(Ralph Terrazas)告诉记者,消防员已不堪重负,“他们很难保护所有的房子,必须自己视情况做出决定。”

  据洛杉矶消防局称,截至28日下午6时,“盖蒂”大火已蔓延600英亩(约合2.4平方公里),5%的火势被控制。据报道,当地几个街区的居民已接到疏散命令,目前至少有8所房屋被摧毁。

  报道称,湖人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也因加州大火,被迫从家中撤离。他还在社交媒体上给粉丝“报平安”称,已和家人找到安全住所。

  据报道,“盖蒂”大火和“金凯德”大火仅为美加州最近发生的十几起大火中的两起。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