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结核病治疗研究有进展:这款实验疫苗预防率达50%

结核病治疗研究有进展:这款实验疫苗预防率达50%

2019年10月29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在一项对非洲成年人为期3年的研究中,实验人员发现,实验疫苗能有效预防50%的潜伏性结核感染,变为活动性肺结核疾病。

  据报道,29日,研究人员在印度世界肺健康大会上介绍了这项研究,并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据报道,实验疫苗已在肯尼亚、南非和赞比亚的近3600名成年人中,进行了测试。

  报道称,这些成年人感染了结核病毒,其中,50%的人每隔一月接种一次疫苗,其余的人则注射假疫苗。疫苗组中有13人,另一组中有26人发展为活动性结核病。

  报道指出,医生们对于疫苗的效果感到很惊喜。实验还发现,在注射疫苗两年后,其保护性只下降了一点。

  国际抗结核和肺病联盟科学总监Paula Fujiwara博士表示,新的结果表明,随着时间的流逝,“疫苗仍然有保护作用”,这标志着我们朝着这项研究了百年之久的疾病疫苗,又迈进一步。

  据报道,目前已有的结核病疫苗,仅针对小孩子,可以预防部分并发症。研究人员一直在寻找一种对成年人也有效的疫苗,以遏制这种疾病的传播。

  肺部疾病造成每年超100万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在贫穷国家,而全世界约三分之一的人体内有导致这种疾病的细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