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土叙边界迎和平?土官员:没必要对叙北部再发动袭击

土叙边界迎和平?土官员:没必要对叙北部再发动袭击

2019年10月29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俄土就叙北局势签署谅解备忘录 俄国防部:俄军警23日已开始执行任务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9日报道,土耳其驻俄大使萨姆萨尔(Mehmet Samsar)表示,在与俄罗斯签订在叙利亚东北部采取联合行动的备忘录后,土耳其方面认为没有必要在叙利亚北部发动新的袭击。

  萨姆萨尔说,“(土耳其)国防部在10月23日宣布,没有必要在实施‘和平之泉’的地区发动新的进攻。该声明是在与俄罗斯达成协议后发表的。”

    当地时间10月12日,从土耳其边境可以看到,叙利亚城镇拉斯埃恩发生爆炸,升起滚滚浓烟。据媒体报道,土耳其军队9日在叙利亚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以来,已造成多名平民死伤、约10万平民逃离家园。
    当地时间10月12日,叙利亚城镇拉斯埃恩发生爆炸,升起滚滚浓烟。据媒体报道,土耳其军队9日在叙利亚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以来,已造成多名平民死伤、约10万平民逃离家园。

  他还说,“目前很难预测联合巡逻将如何进行。这将由国家军队间的谈判结果来决定。所以我现在不想说任何误导人的话。我们将在未来几天了解如何做到这一点。”

  10月9日,土耳其对叙利亚北部发动了代号为“和平之泉”的军事行动。埃尔多安政府声称,其目标是清除边境地区的库尔德武装,并在叙利亚北部建立一个30公里长的缓冲区,300多万在土耳其的叙利亚难民将在那里重新定居。

  10月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签署了关于在叙利亚东北部采取联合行动的备忘录。根据这份文件,从10月23日中午开始,俄军事警察和叙边防人员将协助库尔德武装人员和装备,在150小时内撤至土叙边界以南30公里外地区。俄罗斯和土耳其将在150小时后开始联合巡逻。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