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加州这家博物馆不惧野火肆虐:藏品在馆内最安全

美加州这家博物馆不惧野火肆虐:藏品在馆内最安全

2019年10月29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加州野火肆虐 致大规模停电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加州野火持续肆虐,加州州长纽瑟姆27日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有数十万人被下令撤离家园。当地时间28日,洛杉矶盖蒂中心附近燃起大火,不过,该地的盖蒂中心博物馆方面表示,博物馆内“最安全”,藏品不会被转移。

  据美媒报道,盖蒂中心博物馆在官方“推特”上发文称,对于艺术品和图书馆藏品,“最安全的地方”就是博物馆内部,并指出博物馆没有受到野火侵袭。

加州野火发生时的美国盖蒂中心博物馆。 来源:盖蒂中心博物馆社交媒体账户截图
加州野火发生时的美国盖蒂中心博物馆。 来源:盖蒂中心博物馆社交媒体账户截图

  盖蒂中心博物馆的女发言人拉平表示,由于该博物馆在建材的选择和设计上足够先进,因此,该博物馆的藏品“十分安全,不会被转移”。她强调,该博物馆是由建筑师理查德·迈耶(Richard Meier)设计,已将野火和地震等灾难情况纳入考虑。

  她解释称,博物馆由石头、混凝土和钢材组成,石质的屋顶可以防止野火灰烬飘落和燃烧,而在博物馆内的各个藏馆之间还有厚实的内壁相互隔离。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8日,美国加州洛杉矶,当地野火持续肆虐。随着多场野火在大风影响下迅速蔓延。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已有近20万人被强制离开家园。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8日,美国加州洛杉矶,当地野火持续肆虐。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

  另一方面,盖蒂博物馆的设计为建筑的安全提供了双重保障。据悉,该博物馆还拥有先进的空气过滤系统,可以将空气推出,防止烟雾和灰烬进入藏馆,以保护藏品。此外,馆内还有储量达百万加仑的水箱,可在大火发生时使用。

  据介绍,盖蒂博物馆于1997年开业,初期馆藏来源于美国著名工业家保罗·盖蒂(J. Paul Getty)。目前,该博物馆拥有超过12.5万件独立馆藏,其中很多都是杰出作品,且部分价值可达“数千万美元”。此外还有140万册书籍,包括来自中世纪的手稿。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