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涉嫌破坏达·芬奇最后故居 法城堡主人出庭受审

涉嫌破坏达·芬奇最后故居 法城堡主人出庭受审

2019年11月01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今年是意大利文艺复兴巨匠达·芬奇逝世500周年,就在法国各地推出各种相关纪念活动之际,达·芬奇最后三年岁月在法国的栖身创作之地 ——克洛吕斯城堡,却以一种不同寻常的方式登上了报刊版面。

    资料图:达·芬奇的暮年居所克洛吕斯城堡。<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资料图:达·芬奇的暮年居所克洛吕斯城堡。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10月25日,城堡主人弗朗索瓦·圣布里斯和建筑师阿尔诺·德·圣-鲁安(Arnaud de Saint-Jouan),在图尔法院出庭。他们被控于2016年“未经事先授权,在被列为历史古迹的建筑物上执行工程”。

  报道称,被城堡主人动了手脚的部分很多。在一楼,包括地板、三个房间的天花板,19世纪的装饰木墙被拆除,一个壁炉完全被摧毁,原来的窗户被堵住后增开了新的出口等。二楼虽然没有木墙可拆,但天花板和地板也未幸免,他们甚至还将一个18世纪的房间改装成完全凭空想象出来的“达·芬奇工作室”。

  对建筑古迹做大的工程就必须获得批准。按照法国的相关法律,即使是私人财产,但一旦被列为历史遗产后,就不能随意动工,任何工程都要报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进行。

  两位当事人在法庭上承认他们判断失误,但他们为自己辩护,并强调遵守了相关的职业道德。圣布里斯表示,他是在工程进行期间才“惊讶地”发现了其历史考古价值。

  图尔法院预审法官宣布对两位当事人予以法律允许的最高限度罚款。预审法官还表示,他依法还应该判两位当事人将古迹恢复原状,但从技术层面看,这是不可能的了,对该案的最终判决结果将于12月20日宣布。

  达·芬奇在城堡度过人生最后的三年时光,直到1519年5月2日去世。城堡1855年被圣布里斯家族获得,1954年向公众开放,这个历史古迹每年吸引40万游客。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