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意大利内政部长:黑手党犯罪依然猖獗 隐蔽性更强

意大利内政部长:黑手党犯罪依然猖獗 隐蔽性更强

2019年11月01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内政部部长露西安娜•拉莫格斯(Luciana Lamorgese)日前表示,近年来,由于警方不断加大对黑势力的打击力度,意大利黑手党已经变得越来越低调行事,但不可否认的是黑手党依然存在,其势力和网络已经渗透到新兴经济领域和政府部门。

    资料图:2018年12月,据报道,意大利、荷兰、德国和比利时警方,共同参与了此次跨国联合抓捕行动,90名黑手党成员被警方拘捕。其中意大利警方抓捕了41名疑犯,德国抓捕了21人,比利时14人,荷兰5人。图为当地时间12月5日,警察突袭德国杜伊斯堡的一家咖啡馆。
    资料图:2018年12月,多国警方联合抓捕黑手党成员。

  拉莫格斯称,虽然黑手党的曝光度在下降,恶性案件也在减少。但这些表面现象,并不意味着黑手党对社会构成的危害因此而降低。

  拉莫格斯指出,根据警方所掌握的相关数据分析,意大利黑手党有组织犯罪集团,正在或已经进行广泛的转型,其犯罪形式和手段更加隐蔽及复杂化。可以确切地说,活跃在卡拉布里亚、南美和欧洲其它地区的黑手党组织“光荣会”,仍然是意大利最强大的黑手党组织。

  “光荣会”由数百个家庭、帮派网络组成,近几十年来,“光荣会”成员的影响力已经扩展到意大利北部和世界各地,该组织通过贩毒,敲诈和洗钱等团伙犯罪,每年猎取的财富高达数十亿欧元。

  拉莫格斯表示,目前意大利黑手党组织已经渗透到几乎所有领域,包括医疗保健、可再生能源、废物管理和旅游业,当然他们所依赖的传统建筑、地产业自然更不在话下。而黑手党在意大利以外的世界舞台扩张势头极为强劲,尤其是在欧洲大陆和南美。

  拉莫格斯重申,与黑手党的斗争仍是政府的当务之急。自今年年初以来,意大利政府已从黑手党手中,查获并没收包括动产和不动产累计达到了30亿欧元。2018年,该数字更是高达90亿欧元。

  拉莫格斯强调,2018年,意大利警方共逮捕了59名黑手党在逃疑犯。今年1月以来,共计45名黑手党成员被拘捕。此外,黑手党组织已涉足和操控意大利各级政府选举,2018年有22名黑手党成员涉嫌操控选举,目前已有15人被收监候审。自2018年6月以来,意大利已有22个地方政府因涉及黑手党势力渗透被迫解散。

  拉莫格斯指出,目前黑手党恐吓政府公务人员的犯罪活动十分猖獗。2018年,警方累计介入恐吓案件调查共计599起,今年前6个月,类似恐吓事件已经发生了336起。(博源)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