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伊拉克总理同意辞职 该国将提前举行选举

伊拉克总理同意辞职 该国将提前举行选举

2019年11月01日 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1日电 巴格达消息:伊拉克总统萨利赫10月31日宣布,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已同意辞职。当局正着手制定新选举法并改组选举委员会,伊拉克将提前举行选举。

  萨利赫当天通过Al-Iraqiya电视台发表讲话称,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已同意递交辞呈,前提是各政治派别在宪法和法律框架内制定出产生继任者的方案,以防出现政治真空。

  萨利赫表示,当局同意制定新的选举法,确保各政治派别都能参与伊拉克政治,避免出现一家或几家独大的局面。当局还将对选举委员会进行改组。待新选举法出台、选举委员会改组工作完成后,他将依法批准提前举行大选。

  萨利赫称,为了伊拉克的和平与安宁,他本人将主动与各政治派别接触,力争达成一个各方均可接受的方案。他表示,预计下周可出台新的选举法草案。

  美联社分析认为,从出台新选举法到提前举行大选,可能需要数周甚至数月的时间。伊拉克当局能否满足民众的诉求是决定选举能否顺利举行的关键。

  伊拉克多地从10月初开始持续爆发抗议示威活动,要求政府惩治腐败、改善经济和就业状况,并呼吁进行政治改革。此番抗议示威活动对迈赫迪政府造成巨大挑战,虽然迈赫迪出台多项改革方案,但并未收到实效。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示威人群曾多次与安全部队发生冲突。截至目前,抗议示威活动已造成超过250人丧生,数千人受伤。(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