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结束11天罢工 美国芝加哥学区与教师达成合同协议

结束11天罢工 美国芝加哥学区与教师达成合同协议

2019年11月01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0月31日,美国芝加哥教师和该市学区达成一项劳工合同协议,结束了导致30多万学生停课11天的罢工。

  据报道,芝加哥市市长莱特富特宣布,在经过数月的谈判之后,全美第三学区已经与芝加哥教师联盟达成协议。联盟的25000名成员从10月17日开始罢工,并在全市进行集会和游行。这也是2012年以来,该市教育工作者的首次重大罢工。

  教师联盟在30日投票表决了一项临时协议,包括未来5年加薪,但他们仍拒绝结束罢工,除非市长增加学期时间,以弥补因罢工而浪费的课时。工会表示,莱特富特已同意弥补5天课时。学区表示,课程将于11月1日恢复。

  在罢工期间,校区的学校保持开放,他们向父母保证孩子有一个安全的地方可去,并在那里进食。如果父母不放心让孩子独自留在家里,又对教育者选择的学校感到不安的话,城市公园、图书馆和社区团体也为孩子们敞开大门。

  教师们表示,这次罢工目的是增加资源,包括为学生提供护士和社会工作者,并减少班级学生人数。老师说,目前在某些学校中,班级的学生人数超过30或40人。工会还要求3年内教师工资增加15%。

  市长莱特富特曾称,罢工是没有必要的,并称该市提议与教师签署一项为期5年的合同,为教师涨薪提高16%,并对教育工作者的其他优先事项做出承诺。

  自2019年上任以来,在芝加哥的罢工也是莱特富特的第一个主要障碍。莱特富特是前联邦检察官,通过包括学校改革在内的进步主义立场赢得竞选,工会指责她未能兑现竞选承诺。

  数千名学校工作人员加入了芝加哥教师的行列,其中包括隶属于“服务员工国际联盟”单位的保安人员和助教。罢工也波及到了运动场,一些高中运动员发现自己被排除在比赛之外。索罗里奥学院错过了3年内赢下第二次州足球冠军的机会,因为比赛是在罢工期间进行的。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