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不平衡加剧?巴西高收入阶层占比升至14.4%

不平衡加剧?巴西高收入阶层占比升至14.4%

2019年11月01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巴西瓦加斯基金会社会政策中心主管马塞洛•内里表示,2018年,巴西富裕阶层(A阶层)以及上层中产阶级(B阶层)的数量再次增多。但同时,巴西低收入阶层(D、E阶层)在经济危机期间快速增长后,近两年却一直保持稳定。

  据报道,这位经济学家采用了巴西地理研究院公布的2018年全国住户连续抽样调查的数据并进行了分析。他指出,2018年巴西A、B阶层的占比由上一年的13.6%升至14.4%,相当于约3000万人,他们的家庭人均收入超过了8159黑奥。

  “想象一下美国和欧洲的中产阶级,两辆汽车、两个孩子和两只狗,这就是巴西A、B阶层的形象。”内里说。

  报道称,近期巴西金字塔顶端人群的良好表现,部分可以归因于较高的教育水平。FGV Social的数据显示,如果只计算25岁以上人口的数据,A、B阶层的平均受教育时间为13.2年,而巴西人的平均受教育时间为8.7年。

  “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在整个经济危机期间,在摆脱危机方面尤为强大。此外,在A、B阶层中,接受MBA教育的比例是平均水平的5倍。”内里说。

  除了受教育水平外,A、B阶层中很多都是雇主,也就是企业家和商人。在这一群体中,创业率为12.9%,而全国的平均水平仅为4.8%。

  但众所周知,这种复苏并不平衡,因为D、E阶层在2018年并未减少。根据计算,2018年,这部分最贫穷的人占总人口的比例为30.3%,高于上一年的30.1%,相当于约6230万人。

  “我们需要采取行动,通过一些方法,让这部分最贫穷的人融入到生产力中,创造就业机会,鼓励创业。此外,还应该考虑升级家庭补助金计划。”他说。

  此外,巴西的C阶层比例由2017年的56.3%降至55.3%,这种变化可以通过家庭“升级”来解释。这部分人被称为新中产阶层,代表了巴西1.15亿的人口,他们是21世纪20年代初巴西消费繁荣的中坚力量。

  FGV Social的调查显示,2014年时,即经济危机之前,巴西的A、B阶层占总人口的15.5%,2016年的比例(13.6%)降至谷底。C阶层在2014年的比例为57.7%,他们的家庭人均收入在1892黑奥至8159黑奥之间。

  根据IBGE最近发布的数据,2018年巴西的实际家庭人均收入为1337黑奥,同比增长4%,抵消了经济危机期间造成的损失。内里称,尽管有数据表明这种收入复苏的分配并不均衡,但2019年收入增长将会继续。

  “好消息是,今年我们将再次实现收入增长。而坏消息是,这种增长将再次变得不平衡。”他说。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