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为争取中间派选票 约翰逊放弃强推无协议脱欧

为争取中间派选票 约翰逊放弃强推无协议脱欧

2019年11月03日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3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将于12月举行提前大选,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发表竞选宣言时表示,将放弃强行推动无协议脱欧。英媒分析称,约翰逊此举意在争取中间派选民的支持。

    资料图: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资料图: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约翰逊为何放弃强行推动无协议脱欧?】

  据报道,约翰逊在竞选宣言中表示,若他所领导的保守党能够赢得选举,他的政府将把精力集中在让英国议会通过脱欧协议上,这与他早前扬言无论是否达成协议也要脱欧的说法截然不同。

  报道称,保守党相信约翰逊作出这项承诺,可吸引对二次脱欧公投感到忧虑的自由民主党中间派选民。约翰逊前日接受电视台访问时称,目前是通过脱欧协议的绝佳机会,之后将举行大选,让国家继续前进。

    资料图:英国伦敦,唐宁街10号首相府邸。
    资料图:英国伦敦,唐宁街10号首相府邸。

  【欧盟谈判代表:无协议脱欧风险仍存在】

  然而,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此前曾表示,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仍然存在,而未来的贸易谈判将“困难而艰巨”。

  他说,如果英国议会不批准约翰逊的脱欧协议,伦敦方面也不推迟脱欧,那么“无协议脱欧”可能会在2020年1月底发生。

  巴尼耶表示,如果届时双方不能达成新的贸易协议,也没有额外的时间来达成协议,那么在英国脱欧后的过渡期结束时,还是可能出现无协议脱欧的情况。

  他警告称,英欧之间达成一项新贸易协议的时间已所剩无几,“这将是一场艰难而艰巨的谈判”,“我们目前完成谈判的时间非常短。”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