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不惧“通话门”调查?特朗普想邀乌克兰总统访白宫

不惧“通话门”调查?特朗普想邀乌克兰总统访白宫

2019年11月04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视频:特朗普发文指责弹劾调查 白宫称“弹劾非法”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1月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众议院日前正式通过总统弹劾调查决议案,“通话门”引发的事件持续发酵。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却表示,很乐意邀请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访问白宫,也预期对方会接受他的邀请。

  特朗普被指在7月25日和泽连斯基通电话时,向对方施压,要他调查政敌拜登和其儿子亨特,引发争议。众院的民主党人随后对特朗普展开弹劾调查。10月31日,众院表决通过对特朗普展开弹劾调查的程序决议案。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11月2日,特朗普赴纽约前在白宫外告诉记者:“我当然会邀请他(泽连斯基)。如果他愿意来,我很乐意接待他,而我认为他也希望访问白宫。”

  此前,国家安全委员会乌克兰专家、陆军中校维德曼(Alexander Vindman)作证时说,曾目击特朗普与一名资深外交官向乌克兰施压,要乌克兰方面提供政治帮助。

  维德曼在证词中说,他听见特朗普在电话中向泽连斯基施压。温德曼还表示,特朗普与泽连斯基的通话可能威胁国家安全,对此,他感到忧心。

  维德曼赴国会作证的证词曝光后,便成了特朗普的攻击目标。特朗普发布推文说,维德曼是“永不支持特朗普”的证人。特朗普表示,很快就会针对维德曼发布更多相关信息。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