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一日本游客因涉嫌持有儿童色情物品在澳大利亚被捕

一日本游客因涉嫌持有儿童色情物品在澳大利亚被捕

2019年11月04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移民与边境保护局4日表示,一名30岁的日本游客因被控试图将儿童色情材料输入澳大利亚,遭到逮捕。

  澳大利亚移民与边境保护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名男子2日从东京抵达澳大利亚西部城市珀斯时,警方对他的手机进行了检查,并发现了200多份视频和图片文件。据称,这些文件内容含有“对儿童的性虐待或剥削”的信息。

  澳大利亚当局称,在男子的手机里还发现了另外300个视频,将在未来几周内进行检查。

  报道称,澳大利亚移民与边境保护局拒绝透露,为何在男子抵达珀斯机场时检查他的手机,也没有透露该男子的名字或案件其他细节。

  据报道,警方指控这名男子试图进口虐童材料。男子或因此被判最高10年的刑期,罚款最高达52.5万澳元(合36.3万美元)。

  这名嫌疑人3日在珀斯地方法院出庭,之后被拘留还押,预计将在11月底再次于珀斯地方法院出庭。

  西澳大利亚州边防局局长罗德·奥唐纳说:“根据《海关法案》,澳大利亚边防局官员有权检查国际旅客手机和电子设备,他们每天都在全国各地的机场行使这些权力。”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