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百亿美元美墨边境墙 遭走私者百元电锯轻松切穿?

百亿美元美墨边境墙 遭走私者百元电锯轻松切穿?

2019年11月04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日报道,近日,墨西哥走私帮派多次用电锯,切穿美国总统特朗普耗资上百亿美元新建的美墨边境高墙,试图运送毒品甚至非法移民。

  据报道,走私者使用的是市面上低至100美元(约台人民币702元)就能买到的一种电锯。由于美墨边境高墙由一根根长柱组成,上方只用钢板相连,走私者几分钟内就可切出能使人和毒品包裹通过的缺口。

    资料图:美墨边境高墙。
    资料图:美墨边境高墙。 

  数位美国官员表示,走私团体一直在使用各种方式,例如建临时梯,来攀登围墙,尤其是在圣地亚哥等走私猖狂的地区。官员指出,墨西哥犯罪组织每年走私获利高达数十亿美元,有强烈动机去反抗美国执法行为。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CBP)未透露有关破坏边境墙的案件数量、案发地点和修复进度等讯息。

  不过,官员表示,部分破坏行动发生在没有电子感应器的地区,一旦启用电子感应器,当局可更快侦测到电锯在桩柱上产生的震动。他们也说,这个钢铁材质的桩柱的主要优点之一,便是遭破坏后易于焊接修复。

    资料图:一名孩子在美墨边境墙旁。
    资料图:一名孩子在美墨边境墙旁。

  报道指出,特朗普建造美墨边境高墙,已累计花费100亿美元(约人民币702亿元),是特朗普2016年大选的主要政见,他将其吹捧为边境墙中的“劳斯莱斯”,偷渡客无法翻越、钻过或挖地道,“完全不可穿透”。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