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又一世界遗产白川乡附近起火 未波及遗产建筑

日本又一世界遗产白川乡附近起火 未波及遗产建筑

2019年11月04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4日下午2点半,位于日本岐阜县的世界遗产白川乡合掌村附近的一处停车场起火,火灾并未危及合掌村建筑,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

  报道称,当时火势很大,浓烟滚滚,甚至有爆炸声响。

  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派出3辆消防车前往救火,大火被迅速扑灭。所幸,起火建筑无人居住,大火并没造成人员伤亡,也没有延烧到世界遗产建筑区域。

  据当地警方称,火灾发生在白川乡一处公园停车场的小木屋内,警方在屋内发现有一个配电盘。另外,火灾现场离重要古迹“和田家住宅”仅约500多米,不排除是车库电源设备起火。

  10月31日,日本冲绳县首里城刚遭火灾,大火使得首里城主体建筑几乎被全部烧毁。此次白川乡火情也使得日本网友担心又一处世界遗产被大火烧毁。

  白川乡合掌式村落位于日本岐阜县,于199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世界遗产。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