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印度首都再实行单双号限行 学校关闭1天

印度首都再实行单双号限行 学校关闭1天

2019年11月04日 17:40 来源:海外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PM2.5爆表!印度首都再实行单双号限行 学校关闭1天

  海外网11月4日电 印度首都新德里是一座饱受雾霾困扰的城市。11月4日起,新德里当局再次实施车辆尾号单双号限行举措,希望能借此改善严重的空气污染。2016年和2017年新德里也曾实施过单双号限行,但外媒评价称“尚不清楚这是否真的有助于减少污染”。

  综合路透社、英国广播公司4日消息,美国驻印度大使馆称,印度首都新德里的PM2.5浓度空气质量指数已超过500,这表明人们患心脏和肺部疾病的危险性加剧,也很容易造成患病人群和老年人的过早死亡。这样的污染水平还意味着对普通人群呼吸系统有造成严重危害的风险。

  新德里政府早前宣布,11月4日-15日两周时间内,对私家车实行尾号单双号限行制度。4日,可以上街的车牌尾号是偶数。新德里当天早上的交通并不算拥挤,记者视野范围内没有一辆尾号奇数的车牌。

  一位29岁市民萨加尔·巴哈杰正在新德里市中心打车,他说,平时自己都开车上班,但他的车牌尾数是奇数,今天没法开车。“我今天开会要迟到了。”

  网约车等不受尾号限行制度影响。几个在印度流行的网约车平台都已宣布不会在尾号限行期间加价。新德里还令市内学校4日关闭一天,附近工厂停止所有建设工作。

  新德里是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几大城市之一。印度官方估计称,一年内,车辆尾气和工业排放造成了新德里空气污染的50%以上。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在世界空气最差的20个城市排名中,光印度就有11个城市榜上有名,其中德里是印度五大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新德里地区的污染也非常严重。剑桥大学统计学家大卫·施皮格尔霍尔特认为:“(新德里的PM2.5数值)相当于每天抽8根烟”。这样的污染程度可以粗算为每天少活2小时。

  严重的空气污染加上低下的卫生条件和饮用水,使印度成了世界上最伤害肺功能的国家,由空气污染所引发的各种疾病大幅增加。印度科学和环境研究中心(CSE)最新报告显示,由空气污染引发疾病致死在印度死亡疾病里排名第五,而新德里的PM2.5浓度在世界上是最高的,这些微小而有毒的颗粒会导致呼吸道疾病、肺癌和心脏病发作等。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称,在新德里,平均每小时有1人死于空气污染。恶劣的空气状况正在毁坏着人们的日常生活,迫使他们不断追究雾霾与毒气背后的元凶。(海外网 王珊宁)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