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南非警政署:交易大麻行为仍旧违法 警方将严厉打击

南非警政署:交易大麻行为仍旧违法 警方将严厉打击

2019年11月04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11月4日电 南非警政署(SAPS)4日发布声明严厉警告称,在南非任何交易大麻的行为依旧是违法的,任何参与买卖大麻的个人也都将受到法律严惩。

  南非警政署新闻发言人奈度(Naidoo)表示,除了法律上特别允许使用的,任何建立销售网点或门店,以及通过在线平台和社交媒体销售大麻的行为,迄今为止仍然是严重违法的。据奈度透露,此前依规合法经营大麻制品的个别机构近日被警方发现“剑走偏锋”,钻了南非有关传统医学相关法规的“漏洞”,通过非法渠道将大麻销售给公众。“我们的传统医学所用的药物是帮助公众恢复健康的,而非让他们对此产生依赖的危险物品。”

  2018年9月18日,南非最高法院通过私用大麻合法化法案,南非也由此成为非洲第三个通过类似法案的国家。法律规定,在南非,18岁以上的成年人持有或种植大麻供个人私下使用将不会构成刑事犯罪。

  奈度解释称,但法规明确规定,任何买卖大麻的行为仍是严重的刑事犯罪。“南非警方不光要对非法出售大麻的企业予以打击,对于购买大麻的个人也将采取严厉措施。”他说。(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