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越南再逮捕8名英国货车惨案嫌疑人

越南再逮捕8名英国货车惨案嫌疑人

2019年11月04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英国货车案嫌犯首次庭审 约翰逊吊唁遇难者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4日电 河内消息:越南义安省警方4日宣布,再逮捕8名与英国埃塞克斯郡货车惨案相关的嫌疑人。

  据越通社4日报道,越南义安省公安厅厅长阮友求表示,基于从8名嫌疑人那里得到的信息,警方将积极开展调查,打击和消除非法贩卖人口的行为。他表示,对于埃塞克斯郡货车惨案而言,目前最紧要的是帮助遇难者家属辨认并移交遗体。

    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23日凌晨,英国警方在埃塞克斯一辆卡车集装箱内,发现了39具遗体。英媒称,据初步迹象表明,死者包括一名青少年。警方称,该辆卡车来自保加利亚,于19日进入英国。目前,司机已被逮捕。
    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23日凌晨,英国警方在埃塞克斯一辆卡车集装箱内,发现了39具遗体。

  美联社报道称,越南河静省警方本月2日逮捕2名与埃塞克斯郡货车惨案相关的嫌疑人。义安省警方3日再逮捕8名嫌疑人,理由是这8人涉嫌组织介绍人员偷渡海外。义安省警方4日对外宣布了这一消息。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由越南公安部和外交部派出的工作组当地时间3日抵达英国,与英方协作处理相关事宜。报道称,工作组此行带了越南申报失踪人员的DNA样本,以期尽快确认遇难者身份。

  英国警方10月23日在英格兰东南部埃塞克斯郡一工业园区内的一辆集装箱货车里发现39具遗体。埃塞克斯郡警方本月1日晚发表声明称,目前认为39名遇难者均为越南人。

  25岁的货车司机、北爱尔兰人莫里斯·罗宾逊事发后被逮捕,他面临谋杀、协助偷渡、洗钱等多项指控。一名涉案的爱尔兰人本月2日在爱尔兰被捕,引渡程序现已启动。截至目前,越南警方共逮捕10名嫌疑人。(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