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再发种族仇恨犯罪 秘鲁移民被白人当街泼酸

美国再发种族仇恨犯罪 秘鲁移民被白人当街泼酸

2019年11月05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再度发生一起与种族主义有关的犯罪案件。美国密尔沃基市一位来自秘鲁的移民当街被人泼浓酸,脸部严重烧伤。目前,袭击者已被警方逮捕。

  据报道,42岁的维莱拉兹(Mahud Villalaz)19年前从秘鲁来到美国,现为美国公民。近日,他与一名白人男子发生口角,结果脸上被泼电池酸液。实施暴行的男子还对他进行种族主义攻击,接着又以反移民的腔调,指他是无证移民,让他滚出美国。

  一家餐馆的监视器显示,白人男子先是用手指着维莱拉兹,然后把电池酸泼向维莱拉兹。

  维莱拉兹住院18个小时,面部被诊断为二级烧伤,次日出院时,他的左脸颊、左耳和脖颈上还有明显的烧伤痕迹,且伴随左眼发红,视力模糊等症状。

  密尔沃基警方3日将实施暴行的白人男子逮捕,但没透露他的姓名。

  维莱拉兹说,由于他的块头大,通常不会轻易怕人,这种经历是他一生的第一次,很像遇到恐怖攻击,如今他也有点害怕,感到不安全。他说:“他为自己是个美国人而感到害怕,为在自己的国家不能受到保护而害怕。”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