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原料难寻、匠人去世:首里城红瓦或“不可能重现”

原料难寻、匠人去世:首里城红瓦或“不可能重现”

2019年11月05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世遗所在地冲绳首里城发生大火 起火点基本确定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里城在10月31日发生大火,主要建筑被烧毁,目前亟待重建。然而,冲绳当地负责制作首里城红瓦的组织近日表示,“首里城的瓦片已不可能重现”。

  据报道,该制瓦工匠组织表示,现在想要获取正殿使用的5万5000枚瓦片的原料,“非常困难”。此外,熟知土料配比、烧制温度的匠人也已经去世。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31日,世界文化遗产冲绳首里城突发大火,现场一片狼藉。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31日,世界文化遗产冲绳首里城突发大火,现场一片狼藉。

  该组织还表示,目前这样的状况,要重现首里城的瓦片,已经是不可能的了,目前已经请求冲绳县政府尽可能地对火灾中留存的瓦片进行再利用。

  报道称,该组织负责人田端忠表示,“(火灾中残留的瓦)一片两片都行,用来作为复兴的象征也好、教训也好,可以有很多作用”。

  10月31日,日本冲绳县首里城发生火灾,大火从正殿1楼开始燃烧,燃烧时间长达11小时,首里城正殿等主要建筑物被全部烧毁。

    资料图:世界文化遗产冲绳首里城。
    资料图:世界文化遗产冲绳首里城。

  建于500多年前的首里城是琉球王国历史象征,曾经在二战中被毁。1992年,经过重建复原了首里城正殿,其他建筑也逐步落成。2000年,包括首里城在内的琉球王国都城遗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