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一周休三天:微软日本销售额提高40% 9成员工赞成

一周休三天:微软日本销售额提高40% 9成员工赞成

2019年11月05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微软日本公司在8月试行了员工3休制,近日其公布的结果显示,3休制实施期间,该公司员工销售额反而提高了40%。

  据报道,微软日本在8月规定周五为休息日,并且公司正式员工还能在这一天以“特别带薪假”的名目获得工资。此外,该公司还实施了一系列办公方式改革试验,诸如会议必须在30分钟内结束等。

  报道称,一个月的3休制试验下来,该公司电费同比减少23.1%、印刷纸张数同比减少58.7%,劳动生产力提高了40%,该公司员工对这一制度的支持率超过了9成。

  该公司今年冬天还计划实施第二轮类似试验,不过届时将会取消“特别带薪假”制度。

  不过,也有反对者表示了担忧,他们认为,上班时间减少可能会导致劳动者在更多的空闲时间从事兼职,这意味着员工不得不在其更加有限的时间里,完成同样多的工作。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