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波音“星际客机”完成逃生系统测试 有望2020年升空

波音“星际客机”完成逃生系统测试 有望2020年升空

2019年11月05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日,波音公司的“星际客机”(Starliner)成功完成紧急逃生系统测试,有望最早于2020年将美国宇航员送上国际空间站。

  据报道,此项测试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沙漠进行。此次测试中,仅有一个假人飞行员。“星际客机”从测试台点火发射,在上升了1英里后,开始下落。

  报道称,“星际客机”降落时,三个主要降落伞中,只有两个打开了,但是美国宇航局(NASA)和波音公司都说,这可以接受,就算登上宇航员,也是安全的。

  波音公司还表示,“现在要判定为什么三个主要降落伞没有完全展开,为时尚早。”

  据报道,这项安全性测试也称为发射台中断测试,目的在证明载人的太空船在遇到紧急事件时,能否成功与故障的火箭分离。

  据报道,波音公司计划在下个月进行首次非载人测试,将“星际客机”发射到国际空间站,并计划在2020年初,将宇航员送上国际空间站。

  美国宇航局为了推进商业载人航天计划,同SpaceX和波音公司签订了数十亿美元的合同,这两家公司正在分别制造“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和“星际客机”。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