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伊朗总统鲁哈尼宣布新措施 进一步突破伊核协议限制

伊朗总统鲁哈尼宣布新措施 进一步突破伊核协议限制

2019年11月05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欧盟呼吁伊朗维护伊核协议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德黑兰将开始向1044台离心机注入铀气。这是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年多前退出该协议以来,伊朗突破伊核协议限制的最新举措。

  11月5日,伊朗国家电视台直播了鲁哈尼的讲话。鲁哈尼表示,从6日开始,将在位于福尔多(Fordow)设施的机器中注入铀气。根据伊核协议,这些机器应该在没有气体注入的情况下空转。

资料图:伊朗总统鲁哈尼。
资料图:伊朗总统鲁哈尼。

  报道称,鲁哈尼在声明中没有说明,位于福尔多核设施的离心机是否将用于生产浓缩铀。

  目前,国际原子能机构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据媒体此前报道,在伊朗纪念伊斯兰革命40周年之际,伊朗原子能组织负责人萨利希4日表示,伊朗将启动先进的IR-6型离心机,每日生产的浓缩铀达5公斤,是现行离心机的10倍。

  萨利希还下令将铀气体注入IR-6型离心机,以加快提炼浓缩铀。萨利希还说,伊朗目前正研发的IR-9离心机,速度比第一代快50倍。

  2018年5月,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分阶段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包括针对与伊朗开展业务的国家的次级制裁。美方要求重新谈判伊核协议,并就伊朗弹道导弹问题进行谈判。作为回应,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伊朗坚称,伊核协议不能重新谈判,导弹问题不可谈判,美国解除对伊制裁是双方重启对话的前提。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